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闹市出租屋开毒品加工场 越秀警方查获大批冰毒

警察正在查获毒品的出租屋内调查。新快报记者 林菁/摄

  越秀警方在寺贝通津捣毁一地下制毒窝点查获冰毒一批

  新快报记者 张亮 李国辉 通讯员 罗裕秋

  前日下午3时许,越秀区公安分局进行“人屋车场”清查整治,发现寺贝通津33号楼某出租屋内藏着一毒品加工窝点,当场抓获一名正在分装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查获一批用化肥袋包装的晶状物体(经初步检验为“冰毒”)及制毒原材料一批,一名前来提货的毒贩则趁乱从后门弃车逃匿。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抓捕过程

  跟踪入院抓获疑犯


  据介绍,前日下午2时许,一辆粤B牌照的小汽车一开进寺贝通津33号楼的小院,社区民警便带着两名协管员尾随小车进入小院,发现两名可疑男子。
其中一名男子(后查明姓杨)正在该屋分装货物,另一男子则刚刚将车停进院中。

  警察当场发现杨某正在分装的货物是一袋袋用化肥袋包装的的结晶状物体,室内有刺鼻气味,于是不动声色地上前以检查流动人员登记情况的名义对两人进行询问。杨某称房主已外出,说自己正与人谈生意买肥料,并假装生气阻拦民警进一步检查,而开车的男子见情况不妙立即溜走,民警见状果断将杨某控制住。

  街坊李某带记者来到33号楼后巷介绍说,33号楼楼高5层,每层住一两户,但不到10户人的小院子有3个大铁门,后来开车的疑犯正是利用这一便利逃离现场的。“警方本打算将两人一起抓获,叫人堵了前面两个门。想不到,装毒品的(杨某)自知跑不掉,便死命拖住民警,开车的那人见罪行败露,连车都不要,从后门窜进小巷跑了。”

  据街坊介绍,民警在现场调查时,事发出租屋的屋主和宿舍管理员均声称不清楚租户在屋内制毒。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及事发出租屋的房东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搜查结果

  制毒原材料几百斤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寺贝通津,事发33号楼楼高5层,四周已被警方封锁,十多名民警正在一楼出租屋内调查取证。记者透过大铁门看见,地上有8只各50厘米高的金属桶和一只装满透明液体的白色油桶,民警员正用一个地磅逐个称量这些桶。街坊刘伯说,听现场的民警说,这间出租屋里有人涉嫌制毒,这些桶里的东西很可能就是制毒的原材料。“昨晚和今早,警察已经搬走了一部分,那些东西加起来少说也有几百斤。”

  中午12时30分,10名警察和法医完成作业,提着取证箱从楼内撤离,5名出租房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留下来配合8名警察继续调查。据有关部门介绍,警方检查发现这间出租屋内有数包结晶状物体,后经初步检验认定是“冰毒”,另有制毒原材料一批,一个制毒加工窝点就此被捣毁。

  昨日下午3时30分,警方带走制毒原材料和相关证物,将该楼贴上封条。

  案情发现

  半夜怪味爆出毒窝


  昨日下午,33号楼附近街坊告诉记者,该楼原被一金融部门购得用作宿舍楼,后来成了私人住宅楼。“住在一楼的这户人是去年底搬来的,两个男的都不是广东人。他们刚来时说是来广州学英语的,所以才租了这间房。平时我们大多只见到其中一个人开车出入,偶尔是两个人。”街坊刘小姐说,从一个月前开始,附近街坊经常在凌晨一两点钟闻到一种奇怪的刺鼻气味。街坊李先生说:“我们社区的阿SIR一进院子就闻出了问题,调查的时候还问我们,"这么厉害的味道,你们受得了?怎么没有人报警呢?"可我们真的想不到会有人在这种老城区里制毒。”

  原来,早在一个月前警方就已发现这间租屋有“猫腻”。

  据介绍,从今年2月20日广州打响“人屋车场”综合治理总体战以来,越秀警方就把流动人口、出租屋、机动车和重点场所作为综治工作重点来抓,社区民警按照要求每周一次对所属辖区出租屋进行检查。自春节以来,东湖派出所寺贝社区的民警便开始注意到,寺贝通津33号101房不时有些陌生人员进进出出,形迹可疑,且屋内飘出可疑怪味,于是向上级部门报告并要求有关工作人员协助对该房间进行监控。严密监控一个多月后,见有毒贩到此交易,民警终于等来了抓捕时机。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