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交警堵路执法导致车辆被撞1死19伤

  交警窄路执法 被拦车辆遇车祸1死19伤

  被诉违规执法

  宾川交警成被告 一辆载有20余人的农用拖拉机,在被交警堵停接受检查时,遭遇另外一辆货车的冲撞,这起发生在大理宾川县的车祸,导致1人死亡19人受伤。

近日,车祸中的伤者以“交警违规查处”为由,将宾川县公安局作为第一被告提起诉讼,大理州人民法院将于4月中旬开庭审理此案。

  事件经过

  交警窄路上拦车

  昆明市菊华立交桥附近的兴菊饭店3楼,是一家假肢矫形公司。前日上午,在这家公司的锻炼室里,袁德茂坐在一张椅子上,墙壁的玻璃上映着他上有螺丝的两条“铁腿”,两颗巨大的活动螺扣就是他的两个膝盖。

  袁德茂称,他是大理宾川县大营镇排营西村的村民。2008年10月5日,他和其他村民一起去卖烤烟,村里的烤烟是全部承包给村民杨治忠运输的,当天中午,袁德茂跟20余个村民一起坐在杨治忠的拖拉机上驶向收购站。

  当天15时左右,卖完烤烟后,20余个村民挤在拖拉机上回村子,一行人从收费站旁的岔道驶上正路后,一辆警车从收费站开了出来,在距离村子200多米的凤太线K21处,这辆警车将拖拉机堵停在上坡路段。警车上下来三名交警(后经证实,其中一人为协管员),两名交警要求拖拉机驾驶员下车,协管员要求村民下车清点人数。当时驾驶室的村民请求交警,停车的地方路窄,要罚款到前面宽敞的路段,可交警拒绝了。

  在协管员的要求下,袁德茂下了车,协管员开始清点人数,当数到10人左右时,袁德茂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只看到一辆中型货车突然冲了过来,拖拉机的挡风玻璃瞬间被撞碎,下一秒钟,他就睡到了路边的田地里。再次睁开眼,两条腿的膝盖下面涌出大量鲜血,膝盖以下的部分已经不听使唤了。袁德茂这才注意到,整个拖拉机被撞到了田里,地上全是受伤的村民。距离袁德茂大约3米远的张应花看到了侄儿的惨状,可她自己的右腿也是血肉模糊。

  次日凌晨两点,张应花右腿高位截肢,次日凌晨四点,袁德茂右大腿三分之一处截肢。10多日后,由于感染,袁德茂的左大腿也从三分之一处截肢。经伤情鉴定,袁德茂为二级伤残,张应花为五级。交通协管员詹友金在被送往院的途中死亡。

  伤者诉称

  “交警违规查处”

  2008年10月27日,大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二大队对这起事故作出责任认定:当日刘超驾驶十通中型普通货车,沿凤太公路由宾川往下关方向行驶,15时20分许车辆行至凤太线K21处时,遇同向前方值勤的宾川县交警大队值勤人员正在对杨治忠所驾驶的云29.17762号拖拉机进行检查,在检查驾驶证、行驶证过程中,刘超驾车在超越拖拉机时,遇到王星明驾驶的云L25716号力帆牌中型自卸货车对向驶来;双方采取制动打方向避让不及,王星明所驾车失控冲向左侧发生侧翻,并与停放于路边接受检查的拖拉机左侧及车旁人员相撞,拖拉机及车旁部分行人坠入道路北侧的农田内,造成值勤协管员詹友金在送医院途中死亡,19人受伤,三车不同程度损坏。在责任认定时,王星明被认定是造成事故的次要原因;杨治忠驾驶的拖拉机违法载人,但与事故发生无因果关系;而刘超负事故主要责任。

  据了解,次此事故共导致19人受伤。近日,受伤村民向大理州人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袁德茂和张应花将宾川县公安局作为了第一被告。

  “交警违规查处,才发生了该起车祸。”袁德茂说,宾川县交警大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袁德茂和张应花在诉讼中,将宾川县公安局作为第一被告、事故主要负责人刘超作为第二被告,次要负责人王星明为第三被告,袁德茂一人就共计索赔100多万元。大理州人民法院将于4月中旬开庭审理此案。

  ■交警解释

  “事故纯属意外”

  针对此事,宾川县交警大队教导员杨建忠解释,事发当天正值国庆期间的流动巡逻。当值勤交警发现该辆违法载人拖拉机后进行堵停,要求村民下车,是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如果当时答应村民的要求,让拖拉机往前走个一两百米,如果在这一两百米内发生了交通事故,那么值勤交警是渎职行为,是要问责的。而当天发生的交通事故纯属意外。对于死亡的交警协管员,报请相关部门已定性为因公死亡,交警大队也已根据劳动部门的相关文件规定进行了赔偿等善后处理。对于两名重伤者,出于人道主义,交警大队为受伤的袁德茂和张应花借支了9万元。

  本版稿件 本报记者 陈会菊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德茂 | 张应花 | 杨治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