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私刻公章申办信用卡 险些套走银行500万元

  捡195张身份证办卡 险些套走500万

  丰都一农民私刻公章申办信用卡,银行及时识破免遭损失

  丰都县农民付某为套取银行现金,竟私刻公章冒充公司负责人,用专门捡来的195张身份证,以公司员工名义向我市某银行申办信用卡,不料银行在审核这些员工身份时发现疑点。

昨日,付某被银行安保人员抓获,并扭送至警方。

  公司老总

  为员工集体申办信用卡

  “我来帮公司员工申办信用卡。”最近一周以来,一名穿灰色西装的男子每天都会出现在我市某银行信用卡中心。男子自称付某,是北京某公司重庆分公司负责人。在办理过程中,付某递上了大叠身份证和填写好的登记资料。

  “付某递交的每份员工工资证明材料上,都加盖有该公司的公章。”该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付某每天上午10时准时前来,5天时间先后向银行递交了195张身份证和相关资料。员工均为男性,多为外地户口。

  记者在这些员工资料中看到,申办者身份为该公司总经理、部门经理和一般员工等。依照职位不同,每人申请信用卡透支金额也不同,最高申请透支金额5万元,最少也是3000元。

  核实材料

  公司地点竟是一处民宅

  “我们接收客户资料后还要审核。”该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周敏称,她在对包括付某在内的这些员工身份进行逐一核实时,发现诸多疑点。

  “我发现电话那头是同一个人的声音。”周敏说,当问到对方家庭住址、收支情况时,对方总是吞吞吐吐,含糊不清。

  周敏随即将这一异常情况汇报给领导。银行方面随即组织人员前往渝中区临江门1号付某所称的公司所在地查看,发现该地竟是一处民宅,根本就没有北京某公司重庆分公司的影子。查询工商部门,也无该公司的登记资料。

  茶楼设伏

  诈骗嫌疑人束手就擒

  “我们马上意识到遭遇骗子了。”该行保卫部负责人说,为引蛇出洞,他们以再次审核资料为由,电话通知付某到解放碑一茶楼“洽谈”。昨日上午10时,付某如约出现在该茶楼。

  “不许动!”还未等付某坐定,早已设伏在茶楼的4名银行安保人员将其一举拿下,并扭送到警方。警方当场从付某身上搜出其私刻的北京某公司重庆分公司公章一枚,同时搜出17张在其他银行申办的信用卡。

  经查,今年48岁的付某是丰都县农民。他承认,为套取银行现金,萌生了伪造公司员工名单、集体申办信用卡透支的念头。他在银行资料上登记的公司子虚乌有,所谓的195名“公司员工”身份证,也是他前段时间专门在朝天门捡来的。由于担心被银行识破,这些身份证被他分5次递交。

  昨天,银行方面联系上身份证地址为云南大理市的陈红军。得知自己身份证被人拿去申办信用卡,陈红军在电话中表示非常震惊。陈红军说,上月初来重庆玩,在逛朝天门时身份证被扒。他说,丢失的身份证已申请补办,今后一定要保管好。

  “幸好我们发现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该行相关负责人称,按照每张卡平均透支3万元计算,一旦付某全部申办成功,透支总额可达500万元。

  目前,渝中区警方已介入调查。

  记者 徐其勇 实习生 黄熙茹

  警方提醒》》

  身份证丢了要及时挂失

  可有效避免承担相关责任

  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相关负责人昨日称,近期我市已发生多起不法分子利用信用卡恶意透支诈骗案件,由于登记资料与实际情况不符,给侦办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警方提醒银行方,对信用卡申请户要严格把关,除严格筛选、书面核实、电话询问外,还可通过其他间接方式查询对方身份资料。

  警方同时提醒市民,如遗失身份证,应从保护自身权益出发,迅速到当地派出所登记挂失或在媒体上公告。只要失主挂失了,该身份证在任何流通领域就失去了法律效力,哪怕用心不良者用失主的挂失身份证产生了不良后果,和失主也没有任何关系。假如用心不良者在银行、通讯公司等部门使用已挂失的身份证,产生的消费后果不会让失主来承担,那些部门用已挂失身份证办理的业务,也由那些部门自己承担。

  记者 徐其勇 实习生 黄熙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