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伦敦银行大门用木板钉死 所有警员取消休假(图)

  为防止可能出现的骚乱,伦敦一些银行选择“封锁”大门。
为防止可能出现的骚乱,伦敦一些银行选择“封锁”大门。

  伦敦如临大敌:搜出AK47,所有警员取消休假

  东方早报记者 吴挺 发自伦敦

  G20倒计时。

  上万名新增的警察目前已经开始在伦敦主要街道加强巡逻,英国国家议会、唐宁街、甚至地铁站内都已经加强了警察巡逻,警方担心恐怖分子可能利用大批示威者抗议之机发动袭击。

  “这一次无疑是最大规模、最复杂也最具挑战的一次行动。出于安全考虑,我不会详细描述警方的计划。”G20峰会安全行动高级指挥小组成员西蒙·奥布莱恩3月30日在伦敦警务处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如此形容这次的安保规模。

当天的发布会吸引了全球数百家媒体。不过,他强调,虽然英国警戒状态现在处于“严重”级,但“没有提高也没有降低”,工作的重点仍然是应对会议期间的游行。

  事实上,英国警方已经逮捕了5名持有多件武器及爆炸物、涉嫌蓄意破坏G20峰会的犯罪嫌疑人,还查获了包括手枪、步枪、AK47和“一些用烟花制成的爆炸物”在内的武器。

  而伦敦的一些银行也因为担心安全问题,决定在这段时间“闭门谢客”。它们纷纷将大门用木板钉死,也成为一道“奇景”。

  美国代表团可携带武器

  “严重”警戒状态,意味着安全官员们相信很有可能会发生袭击事件。眼下,金融城的银行家们已经收到不要穿正装、别在银行总部外抽烟的警告,银行雇主还要求雇员除非是最重要的会面,否则干脆取消,而豪华酒店也已增派了保安人员以防成为袭击对象。伦敦地铁的广播中也传出请乘客配合“大型箱体开箱检查”的要求。

  警方如此担忧是有原因的,2005年7月G8峰会召开时,伦敦就发生了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52人死亡。西蒙·奥布莱恩当天在面对上百名记者时表示,为了这次峰会,伦敦所有警力都将严阵以待,全部接受统一指挥,伦敦大都市警方将英国交通部警察、伦敦城警察及会场所在地EXCEL地区的警方协同合作。“不仅仅保护EXCEL会场,而且要确保代表团下榻地点的安全,确保他们各种活动的正常进行,还要应付可能出现的游行。”

  有记者问,“美国代表团是否可以携带自己的防身武器?其他代表团如何获得类似的安全保证?”

  奥布莱恩答道:“我们在伦敦负责过许多国家元首的访问,有礼节规范明确要求,他们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如同对他们的安保队伍是首要任务一样。我们经验非常丰富,能够处理好这些事情。”

  数以万计的示威者计划在伦敦各地发起为期4天的抗议活动,威胁要在气势上压倒警察。英国内政大臣史密斯表示,尽管明确针对G20的阴谋尚未发现,但恐怖分子仍然可能“在任何时候、无任何警告的情况下”发动袭击。

  奥布莱恩表示,G20为许多组织提供了一次聚集更多支持者的机会。“我们掌握了一些情报,再次看到了一些抗议圈内好多年没有出现的老面孔。”

  他透露,伦敦警方已经取消了所有警员在4月1~2日的休息,届时将有15000警官轮流换岗。“绝对不允许破坏周边建筑物、警局办公室或是伤害他人,”他说,“我们要力图将破坏程度控制在最小范围。”奥布莱恩表示,此次警方花费是720万英镑,包括200万英镑的额外开支,用以支付警方加班费用等。

  伦敦皇家联合研究所负责人迈克尔·克拉克表示,小型恐怖组织可能利用环境主义者、反战示威者和工会发起抗议的计划作为幌子发动一场袭击。“抗议将引发混乱和不稳定,如果演变成暴力事件,则可能威胁寻找恐怖分子警方人员和安全人员的生命。”克拉克说。

  此外,伦敦10000个中央监控摄像头将帮助警方监控示威者,一支武装特种部队届时也将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准备出动。值得一提的是,伦敦最具特色的红色电话亭已经很难看到,建筑工地的碎石也已清理得干干净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布莱恩 | 西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