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嘉峪关市民“很幸福”

  打印 关闭

  在甘肃嘉峪关城市博物馆,23岁的段文静指着眼前的“嘉峪关城市规划模型”,对和她一同参观的母亲说:“妈,你看,我们就住在那个闪黄灯的高楼后面,我们开的超市就在那高楼旁边。”

  手握门票,段文静感叹花这“5块钱,值得很”,“我妈从没来过博物馆,我来过4次了,亲戚朋友们来嘉峪关,我都带着来,他们都说这里特别好!”

  占地1.1万多平方米的嘉峪关市城市博物馆建成于2008年,馆内采用大量高科技手段,再现了嘉峪关的发展历程。
近年来,相继建成的还有图书馆、体育馆、大剧院、森林公园、水上乐园、英雄广场、文化长廊等。

  嘉峪关1965年建市,地处甘肃省西北部。据统计,该市“十五”以来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累计投资15.5亿元。其中,社会和企业投资占50%。今年,嘉峪关计划将全市财政支出的2%设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并将此作为一项长期制度固定下来。在政府统一规划和主导下,全市形成了地方企业共建,社会参与的良好社会文化投资氛围。

  2008年9月,由酒泉钢铁集团公司投资3.6亿元兴建的嘉峪关大剧院正式投入使用,在这里,可以举行大型会议、文艺演出以及放映电影和举办艺术展。

  回忆起放映电影《梅兰芳》时的火热场景,大剧院管理者闫起杰一脸满足。近来,他正琢磨着怎样找到固定的“电影片源”,让市民在大剧院里看电影变得容易、长久。

  嘉峪关市体育馆天天门庭若市。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让市民享受公共设施服务,除节假日外,体育馆所有消费均打5折,因此前来健身的人络绎不绝。

  家住大众社区的于巧莲一家,每周都会到社区的文化活动室看书。于巧莲说,她爱看杂志,孩子爱看漫画,老公则兴趣广泛。活动室里有3000多册图书,总能找到一家人想看的。

  在嘉峪关市,有人居住的地方,就有文化设施。全市49个社区,都有文化活动室和休闲娱乐室,还有文化活动小广场。主要街道都有阅报栏、宣传栏和信息栏。每个乡镇都有集阅览、娱乐、健身为一体的文化活动中心,村村都有有线电视和宽带网络。

  乡镇、街道时常有群众演出。社区里的文艺爱好者想自发组团,社区就提供固定场所。节目多,演员多,观众更多。

  “44岁”的嘉峪关,仍显得那样年轻而有活力,彰显着自己的美,显示着自己的特色。1983年出生于嘉峪关市的雷佳,在博物馆从事讲解工作,向观众无数次地讲述嘉峪关的历史,勾勒着嘉峪关的未来。她说她喜欢这座城市,“生活在这里很幸福!”

  本报兰州3月3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巧莲 | 段文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