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利比亚海域两偷渡船沉没 约600乘客仅23人获救

利比亚沉船事故位置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西方媒体3月31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29日夜至30日凌晨,两条共载有约600名偷渡者的渔船在利比亚附近海域接连发生沉船事故,目前只确认有23人获救,其余皆失踪。国际移民组织认为,在这两起海难中至少有300人死亡。

  第一条船发现21具尸体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第一条船载有至少250名乘客,29日晚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市郊的西迪贝勒阿港口出发前往意大利,但离港后不久即发生故障,在距海岸30公里处海域沉没。



  埃及外交部官员艾哈迈德·里茨克透露说,船的底部出现一个大洞,导致海水进船引发沉没,船上所有人员都掉入冰冷的海水中。

  利比亚海岸边防部队赶到现场为时已晚,他们只发现了21具尸体,其他人全部失踪。里茨克说:“利比亚搜救人员找到了多具遇难者的遗体,其中有10人是埃及公民。”船上其他人员的国籍和个人信息目前还不知道。

  第二条船仅23人获救

  另据英国其它媒体报道,还有一条载有342人的渔船29日晚也沉没在利比亚海域。这条船的出发地点和出事位置还暂时无法确定。不过据埃及中东通讯社的报道,两条渔船都是在29日晚离开利比亚前往意大利的。

  利比亚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沉船事故的各项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他说:“我们得到的消息说,有两条船在利比亚海域沉没,目前还不知道这起事故的具体情况和事发时船上人员的总数。”

  据悉,利比亚海岸边防部队在第二条渔船沉没后救起了23人。

  “元凶”可能是强风

  据美国媒体最新报道,国际移民组织当天表示,至少有300人在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的沉船事故中死亡。该组织的发言人让·菲利普·肖齐透露,利比亚政府通过外交途径向该组织通报,有1到3条渔船当地时间30日凌晨在利比亚海域沉没。

  肖齐表示,事发海域的强风可能是导致船只颠簸发生悲剧的主要原因。

  沉船上全是偷渡者

  国际移民组织相信船上的乘客都是希望从利比亚偷渡到意大利的非洲人。英国媒体也支持这一说法,称两条失事船上的乘客全是非法移民。

  利比亚地处非洲北部,濒临地中海,海岸线长1900多公里。近年来,该国已经成为邻近非洲国家非法移民前往欧洲的中转站。这些非法移民往往先来到利比亚生活,等打工赚到足够钱后交给蛇头,从海路偷渡到意大利等南欧国家。根据意大利政府提供的数字,仅在去年成功抵达该国海岸的非洲偷渡者就有3万人。这些偷渡者乘坐的船只都非常简陋,根本不具备抵御大风浪的条件。

  利比亚政府今年2月和意大利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欲加强沿海巡逻以严厉打击从该国前往南欧的偷渡管道。

  该国官员表示,这两起沉船事故的大多数死者和获救者都来自撒哈拉以南贫穷的非洲国家,不过也有少数埃及人。埃及目前的青年失业率居高不下,该国不少青年希望偷渡到欧洲开始新的生活。(环球在线:董玮)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