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称对警校遭袭事件负责 威胁恐怖袭击华盛顿(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头目巴伊图拉·马哈苏德3月31日宣布,该组织对30日巴东部城市拉合尔警察培训学校遭袭事件负责,并发誓将对美国首都华盛顿发动恐怖袭击。
巴警方逮捕了一名嫌疑人

  *** 巴塔利班承认袭击

  据英国媒体报道,马哈苏德31日通过电话告诉媒体:“是的,我们实施了这次袭击。稍后我将向大家说明详细情况。”他还透露,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正在策划针对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恐怖袭击。“很快我们将在华盛顿发动一次袭击,那将使全世界的人都吃惊,”马哈苏德说。

  马哈苏德被指控策划了暗杀前总理贝·布托的爆炸事件,美国政府悬赏500万美元捉拿他。马哈苏德据信藏在与阿富汗接壤的巴边境部落地区,近年来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在这一地区频频发动袭击。


  此前美国媒体报道称,一名自称是“伊斯兰教阿拉伯敢死队”(Fedayeenal-Islam)发言人的男子奥马尔·法鲁克宣称对警校袭击事件负责。据悉,法鲁克是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的成员。他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如果当局不从部落地区撤军,如果美国不停止无人战机袭击,如果巴政府不释放阿齐兹,我们将发动更多袭击。”

  红色清真寺激进领袖阿齐兹(MaulanaAbdulAziz)据信与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有染。2007年7月,巴政府下令围攻红色清真寺并逮捕了阿齐兹。

  *** 一名嫌犯为阿富汗人

  当地时间30日上午,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市的一所警察培训学校遭到一伙武装分子的袭击。他们用突击步枪和手榴弹袭击出早操的警察,并劫持数十名警察做人质。巴安全部队与武装分子激战约8小时才控制住局面。据统计,袭击事件共造成至少25人死亡、90多人受伤。

  据悉,巴警方已逮捕了4名嫌疑人。巴基斯坦总理内政顾问马利克30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被逮捕的嫌疑人中有一名阿富汗人。这名嫌犯在警察学校外向军用直升机靠近时被警方发现并被立即逮捕,警方在他身上缴获两枚手榴弹。

  马利克表示,调查人员认为这次恐怖袭击是在与阿富汗接壤的巴西北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策划的,这里据信是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的藏匿处。

  *** 巴政府反恐压力大

  近来巴基斯坦频频发生恐怖袭击以及其他暴力事件,这些暴力活动对于由卡尔扎伊领导的巴基斯坦政府构成了很大的威胁,30日的袭击事件更突出了巴政府所面临的危机。巴总理内政顾问马利克30日说,非法武装组织正在“动摇国家”。

  作为美国的反恐盟友,巴当局调集了大量兵力前往西北部落地区打击塔利班和其他武装组织。但由于当地地势复杂,很难清除游击作战的非法武装。此外,马利克表示,巴基斯坦安全部队的装备太差,不能有效地打击恐怖主义。

  美国则一直不满意巴政府的反恐表现,并出动无人驾驶飞机打击巴边境地区的武装分子,此举使美巴两国关系变得紧张,巴官员指责美国侵犯巴主权以及杀害无辜平民。

  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了全新的阿富汗战略,明确指出与阿接壤的巴基斯坦西北部落地区是恐怖组织的活跃地带,同时表示希望巴兑现反恐承诺,切实打击恐怖势力。而近来一系列袭击事件无疑使卡尔扎伊政府面临更大的反恐压力。

  (环球在线:李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德 | 阿齐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