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清华出走教授被发现 市领导部署搜救行动(图)

李老师妻子悉心看护丈夫。本报记者周民摄

  昨天,已经出走第4天的清华大学副教授李老师,被一名来植物园爬山的游客无意间发现。而发现的位置正是被搜救队员寻找过多次的樱桃沟水源头附近。

  市领导部署搜救行动

  前晚,北京市相关领导赵凤桐为参加营救的公安、消防等部门召开了搜救协调会,制定了新的救援方案,安排海淀、石景山、门头沟分局的民警、特警、消防分7组上山展开“地毯式”搜救。

  昨天上午8点,多个部门的搜救队员来到植物园西门外集结。
市消防局的多只搜救犬抵达现场,蓝天救援队也全部整装待发。

  被认出后否认身份

  “走失的老师,被游客找到了,就在水源头!”上午9点,卧佛寺派出所周警长接到植物园管理处科长的电话,公安、消防等救援人员随即兵分两路飞奔到了樱桃沟。

  周警长说,10分钟后,他来到了水源头附近。“我看见他满身泥土,瘫坐在石头旁。我走近问他,"你是不是李岩松?"他回头看了我一眼,表情呆滞,只轻声说了句"我不是"后,扭头便缓慢往前走。”周警长说,他可以肯定该名男子就是李老师,随后上前将其拉住。

  游客拿出食品施救

  “我已经两天三宿没吃东西了。”浑身发抖的李老师费力地说完这句话,热心游客将其团团围住,纷纷拿出矿泉水、火腿肠给其补充体力。几分钟后,状态有所好转的李老师表示,“我看到了寻人启事,知道有人在找我,谢谢大家……但你们真不应该找我。”很快,大批救援人员相继赶到,搀扶李老师下山并送上了急救车。

  “我对不起学生”

  中午,在进行了全面检查后,309医院主治医生贾医生介绍,李老师心跳偏快,其他生命体征基本正常,有些脱水,需住院观察。

  清华大学党委史副书记来到医院,李老师用微弱的声音说道:“我对不起学生,我想赶紧回去授课。”

  李老师的岳父表示,李老师工作很忙,压力很大,经常深夜才下班。虽然性格内向,但只要有空便跟家人聊天。“他很优秀,当年高考还是吉林省第二名,出走那天只是跟我女儿拌了几句嘴。这几天,两岁多的孩子总喊着找爸爸。”

  见启事后发现教授

  发现李老师的游客张先生说,昨天上午,他在园区看到了寻人启事后10分钟,便在水源头元宝石附近看到了一个貌似李老师的男子。“我上前问他姓什么,他只说你别管。”张先生试图报警但发现山内没有信号,遂跑向公园岗亭,并带民警再次上山。

  “听说是清华的老师,要是出事挺可惜的,这就是举手之劳。”张先生说。

  专家说法

  特殊情况占用社会资源无需苛责

  李老师的出走惊动了许多人,他是否应为自己占用如此多社会资源而承担相应责任呢?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王教授表示,李老师由于一时想不开而有了“越轨”的行为,跟他的压力过大有关。对于这样的情况,社会应给予更多的关怀和救助。公安部门的职责不仅是惩治违法犯罪,同时也要帮助需要救助的人。李老师的事情不同于某些人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而扰乱社会秩序,真是那种情况,则会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进行处理。李老师的事情同时也唤醒我们,多关怀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