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G20伦敦峰会已降调 今年或开第三次G20峰会(图)

资料图:英国首相布朗

  作为4月2日二十国集团(G20)伦敦金融峰会的东道主,英国首相布朗曾将此次会议比喻为“新布雷顿森林会议”——不仅要对世界金融危机想出拯救之策,而且要为建立新的国际金融秩序奠定基础,从而拉开“全球新政”的序幕。

  现在看来,布朗的期望显然太高了,几乎不可能实现。

  “英国财政部抛出试探气球”

  英国财政部3月29日故意向《路透社》和《金融时报》等英国媒体披露了G20伦敦峰会闭幕时要发表的“联合公报(草案)”。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英国官员声称,该草案只是“英国财政部抛出的试探气球”,有些内容仍有待商榷,中国和巴西可能提出修改建议。

  该草案共有24点内容,其中包括G20领导人宣布“全球性危机需要全球性解决方案”;他们还共同承诺:“我们决心立即恢复增长,抵制保护主义……我们决心确保这一危机不会再次发生。”但草案并没有提及一直受到欧洲国家抵制的财政刺激方案的具体计划,只是强调说已实施的财政刺激计划将使全球产出增加两个百分点,创造就业机会2000多万个。

  今年还要开第三次G20峰会

  或许是因为G20伦敦峰会的主要参与者已意识到,为期一天的首脑会议很难在一些具体但重大的细节问题上达成一致,所以,他们已在主动降低对峰会的预期。

  布朗的新闻发言人公开表示,伦敦峰会是全球共同解决金融危机进程中的一个环节,而且这个进程才刚刚开始。根据“联合公报(草案)”的内容,第三次G20金融峰会应在今年年底前举行。

  美德淡化分歧 转调突出团结

  此前,美国一直呼吁欧洲国家继续扩大财政支出,进一步刺激经济复苏。但欧洲国家一直对此持反对意见。许多观察家认为,欧美国家在这一问题上的分歧很可能成为G20伦敦峰会难以调和的矛盾。

  但在峰会即将召开之际,欧美国家间这两天显然找到了“妥协的方法”。

  奥巴马在接受《金融时报》专访时表示,世界领导人知道,为了全球经济,他们必须“传递出一种强烈的团结信号”。奥巴马用这种积极的语言淡化了美欧之间(特别是美国与德国和法国之间)存在的分歧。

  令人感到多少有些意外的是,奥巴马还承认,他积极主张赤字财政刺激经济复苏的计划在美国国内也遇到了很大的“反对声音”,因此他难以很快推出进一步的经济刺激举措。

  奥巴马说:“许多此类措施都成本高昂,且纳税人对于花费过多纳税人资金抱有一种理所当然的怀疑,特别是当他们认为,其中有些钱并非花在自己身上,而是花在了那些他们认为可能推助促成这场危机的人身上的时候。”

  一直对美国经济刺激计划持反对意见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也采取了缓和的方法。

  她说:“我们将聚在一起共同决策,而不是彼此竞争。我们都希望实现同样的目标:尽快让世界经济重回正轨,防止此类危机再度发生。”(本报驻欧盟记者张兴慧)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