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优秀教师晕倒在讲台上 学生省出餐费救老师(图)

学生家长正清点许昌县将官池镇一中师生的第三次捐款
学生家长正清点许昌县将官池镇一中师生的第三次捐款

  正讲着课她倒在了讲台上 累倒的刘焕平是全国优秀教师

  该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群众已捐款12万多元

  记者 韩景玮 实习生 李宾宾 文 记者 许俊 文图

  “少吃一个馒头,捐钱救老师的命……”连日来,许昌县将官池镇一中学生史猛一直在压缩自己的食量,他希望从嘴里省出的钱能挽救班主任刘焕平的命。昨日上午,在省人民医院病房内,全国优秀辅导教师刘焕平生命垂危,在她的床头放着8900多元的零钱。

  这是许昌县将官池镇一中师生第三次给患病的刘焕平捐款。目前,该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群众已为刘老师捐出12万多元。

  优秀教师累倒在三尺讲台

  “她的命是保住了,但还存在隐性危险。”在省人民医院,刘焕平老师的主治医师告诉记者。

  刘焕平生于1967年,1987年毕业后就一直在许昌县将官池镇一中工作。她先后获得河南省优秀辅导教师、全国优秀辅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刘焕平是将官池镇一中的化学老师,还一直是毕业班的班主任。刘焕平一个人教了3个班共300多人的化学课。据一位和刘老师共事多年的老师介绍,今年2月19日上午,刘老师和往日一样上化学课。当天,同学们已看出刘老师不舒服,呼吸困难,同学们劝刘老师去看医生,但刘老师坚持要把课上完。她最终没有坚持下来,快到中午时,刘焕平突然倒在了讲台上昏迷不醒。

  病情罕见学生省出口粮救老师

  刘老师被师生送到乡医院,但医院无法确诊病情。刘老师又被送到县医院,县医院也无法确诊刘老师的病情。2月26日,刘老师被送到省人民医院救治。但这种病也让省人民医院的专家困惑,后经和北京协和医院的专家联合会诊,专家最终认定,刘焕平患的是一种国内极为罕见的重症肺炎。

  专家认为,这种病和她过度劳累有关。此前刘老师也感到身体不适,但她以为只是感冒,简单吃点药后继续教学,最终导致病情恶化。而挽救刘老师的生命,必须使用一种国外进口的药物。最初几天,刘老师的药费每天都维持在1万元至1.5万元之间。这对月工资刚涨到1000多元的她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得知刘老师的病情后,刘老师并不富有的亲友凑了近8万元,但钱很快就花完了。为让刘老师早日回到讲台上,全校师生自发给刘老师捐钱,学生则从每周几十元的餐费中省出一部分捐出来。截至目前,学生已组织了三次募捐活动,共捐出了12万多元。这些钱最终让刘老师从死亡线上挣脱出来,目前刘老师脱离了生命危险。

  呼唤爱心帮优秀教师重返讲台

  在省人民医院病房内,记者见到病情好转但身体仍很虚弱的刘老师。病房内,放满了学生给刘老师制作的各种祝福卡片和千纸鹤等。几个来看望刘老师的学生家长表情沉重。

  一位学生家长表示,尽管刘老师已无生命危险,但刘老师每天的医疗费仍维持在几千元,这些钱仅让学生来捐是远远不够的。他们希望有爱心的人士,能帮助刘焕平老师,让这个全国优秀教师早日回到她所钟爱的讲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焕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