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化饱受争议 煤电新约何时见曙光

  昨日,有消息称,为保住销量,铁矿石供应商与中国钢铁企业达成协议,同意暂时将今年的铁矿石售价在去年的基础上下调40%。根据协议,中国钢铁企业将从1月1日起按去年合同价格的60%支付货款,随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基准价格确定后再结算差价。


  不过该消息称,全球最大铁矿石供应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否认已同意把向中国供应的铁矿石价格暂时下调40%。“对于铁矿石谈判,我们只公布了谈判的原则,那就是价格结算从1月1日起计算,谈判基价必须回到2007年的水平。”全文

  3月25日,国家发改委宣布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90元和180元,这是自2008年12月确定成品油价税费改革以来第一次调高成品油价。 涨价的理由是受国际油价持续上涨的影响,而宣布涨价后的一些现象却让人们感到这次的涨价不同寻常。

  一边是国有石油企业的统一提价,另一边却是一些民营加油站的价格依然存在优惠,甚至是一些由国内石油巨头控股的加油站也在竞争压力下有了优惠。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前提下,这一次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上涨似乎有点“出人意料”……全文

  与几天前中国石油副董事长、总裁周吉平的想法一致,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树林昨天表示,今年油价仍将低位运行。但是他同时预测,未来油价升至80美元/桶较合适。

  高油价曾让中国石化去年饱受煎熬。仅在炼油上,该公司就出现逾1000亿元的营业亏损,2008年上半年的国际油价暴涨也让企业缴了216亿元特别收益金。今年油价的下跌且平稳运营,无疑把上述两部分的巨额支出一一抹平(特别收益金将大幅降低)。今年的业绩反转已得到了验证。全文

  股指正在为2400点挠头之际,国际投行高盛对港股中国石油给出了强力卖出的评级,原因是其一季度业绩将会大幅滑坡,而未来情况只会更糟。此时港股中国石油的股价大约是6.34港元,A股中国石油股价为11.5元。6.34港元的中国石油都需要强力卖出,那么A股的中国石油似乎已经感到了唇亡齿寒。其实高盛说他的,对A股的投资者并没有实质性的影响,但架不住有机构重视高盛的言论。结果就是,昨日A股中国石油股价开始走低,这更加验证了高盛的说法,进而搞得人心惶惶。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