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学生免费种流感疫苗外来者种麻疹疫苗

  关于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高发期将来临

  针对日前国内个别省份出现手足口病例瞒报事件,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赵涛表示,瞒报情况属于上报系统不规范所导致,本市会严格执行上报制度,发现手足口病患者时,会按照《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的要求,在传染病报告卡中“其他法定管理以及重点监测传染病”一栏中填报该病,实行网络直报的医疗机构应于24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


  根据手足口病的季节分布特点,5至7月是本市手足口病高发期,目前,本市每天报告手足口病病例逾50例,预计发病还将呈上升趋势。

  托幼班一周2例将停班

  赵涛强调,本市目前所报告的病例中没有重症、住院和死亡的情况。3月,本市对66例手足口病病例进行分析,实验室检测显示,58.7%为柯萨奇病毒所致,39.1%为EV71病毒。“绝大多数死亡的手足口病例中,多是感染的EV71病毒,其杀伤力比较大”,赵涛表示,本市将实时监测病毒变化,一旦EV71成为主要感染病毒,疾控部门将会高度关注,并采取相应措施。

  《北京市手足口病防控应急预案》规定,手足口病疫情分为四级,其中,托幼机构一周内一个班级发生2例以上手足口病病例时,为避免传染范围扩大,该班要立即停班2周。

  关于麻疹疫苗

  农民工患麻疹病几率大

  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赵涛介绍,4月到5月间,本市将集中对用工单位外来务工人员进行麻疹、流脑疫苗免费接种。

  “以往都是在大型工地或者务工人员集中地进行疫苗接种,今年将扩展至全市30万外地打工人群,并尽可能地提供"上门服务"”,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曾晓芃称,外地务工人员的流动性较大,患传染病的几率较大,且受经济等条件限制,接种疫苗的意识也很淡薄,是本市相关疾病的重要传染源。

  麻疹和流脑的接种对象为40岁以下的务工者,其中,为保证接种质量,前者需5年内未接种过相关疫苗,后者则需3年内未接种过相关疫苗,对于务工者的居京时间并无限制。

  同时,对于外来务工者集中单位,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将前往为其接种,而如餐馆、KTV等分散的务工人员则需前往所在街道进行接种。(李秋萌)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