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陕西丹凤县高中生受讯死亡案 > 09丹凤学生猝死评论

评论:徐梗荣家长为啥不接受尸检结果?

  3月28日,陕西丹凤县检察院公布了审讯时猝死的高三学生徐梗荣尸检结论,认为徐梗荣因患有原发性心肌病,由于外伤、疲劳等原因引发心脏骤停死亡,但徐梗荣家人表示,不接受尸检结果(3月31日上海东方宽频)。

  迄今为止,当地相关部门对徐梗荣的死因皆是“一面之词”的说法而已,“看的见、摸得着”的硬梆梆的证据全无,“徐梗荣家人说,丹凤检察院做出的结论站不住脚,徐梗荣根本就没有心肌病病史,更不会有什么原发性心肌病,因此他们对尸检结论提出质疑”。


  要让一件事情“水落石出”,能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和交待,除非有一环紧扣一环的证据,否则,就是说下大天来也是停留在嘴上的“观点”而已。“徐梗荣出现脸色发黄、呼吸紧张、脉搏微弱、流口水等症状,办案人员立即将徐梗荣送往丹凤县医院抢救,经抢救无效死亡”。一个活了19年的在校高中生,在公安人员控制问讯了8天之后,“死不瞑目”地离开了人世,有关方面仅用寥寥40多个字就把其的一生就这样草草“交待”了。因为太多的疑点不能不让全社会都在质疑徐梗荣的死因,其理由有三:

  第一、徐梗荣在入院前是否还有生命迹象?徐梗荣在入院的同时为什么不通知其的家长和校方?第二、当时接诊的大夫和护士是谁?完整的入院病历在哪儿及采取了哪些抢救措施?第三、入住医院时的监控录像等等又在哪里?这些个一一全都是“蒙在鼓里”的未知数,全社会对徐梗荣的死因不质疑才是怪事,有质疑,则像太阳从东边升起来一样天经地义。

  给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不是停留在:“特别是丹凤县公安机关在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应高度重视,依法严肃处理。政府和公安机关一定要从此事件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全市公安队伍的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开展执法正规化建设活动,强化培训,公正执法,不断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这样几句通用和惯用的门面话就能搪塞过去的!

  没有真相从何谈起“高度重视”和“严肃处理”?求真相请相关部门拿出证据链条来,徐梗荣的死因没有相当的证据链条来证明其相关部门的说辞,怎么能“不断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呢?拿不出让人“心服口服”的证据,怎么让全社会和徐梗荣的家长接受尸检结果呢?(黄晏铭)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