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火箭发射倒计时 > 09朝鲜试射消息

日本拦截导弹部署到位 麻生称将朝鲜告上安理会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西方媒体3月31日报道,日本30日晚已经完成了所有针对朝鲜发射火箭而进行的军事部署。日本国会31日通过决议谴责朝鲜发射火箭的计划,并要求日本政府继续同国际社会合作向朝鲜施压。隶属于联合国的国际电信联盟透露说,发射通信卫星的朝鲜并未按照惯例向该组织递交有关这次发射的具体信息,这让外界对朝鲜的发射计划又多了一份猜疑。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

  ***日本拦截部署全部就位

  因担心朝鲜的这枚发射物可能偏离预定轨道掉入日本境内引发灾难,由首相麻生太郎领导的内阁安全保障会议3月27日紧急商讨对策,防卫大臣滨田靖一会后正式向自卫队发出“摧毁导弹”命令,以击落任何可能落入日本境内的“发射物”。

  由于朝鲜之前将日本海和太平洋两片区域设为发射危险带,日本已于3月28日派遣两艘配备“标准3”型拦截导弹的宙斯盾级驱逐舰“金刚”号和“鸟海”号从长崎出发驶往日本海,负责观测朝鲜发射物飞行轨道和坠落地点的宙斯盾舰“雾岛”号同天从神奈川县出发前往太平洋。
这三艘军舰目前都已经抵达预定位置,并开始就朝鲜发射物若偏离轨道时的拦截行动做准备。

  朝鲜方面早前宣布,其发射的火箭将穿越日本秋田县和岩手县的上空。据日本媒体3月30日报道,原先部署在航空自卫队静冈县滨松基地的“爱国者3”型导弹已经转移到陆上自卫队在秋田和岩手的驻地。

  负责运送导弹的日本导弹部队29日从静冈出发,通过水路于30日中午抵达仙台港,再由陆路进入岩手和秋田两县,当晚抵达目的地:岩手县的岩手山中演习场和秋田县的新屋演习场。

  至此,日本为拦截朝鲜发射物而做出的军事部署已经全部完成。

  ***麻生威胁去安理会上告

  日本国会参众两院3月31日全票通过了要求朝鲜取消火箭发射计划的决议。决议斥责朝鲜的发射计划不仅严重违反联合国的有关决议,还会对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造成严重破坏。日本“无法容忍”朝鲜的挑衅行为,将对这次发射予以坚决谴责。决议要求朝鲜“认真听取国际社会的呼声,在发射问题上采取克制的态度”,并称日本政府应该“继续同国际社会保持合作,要求朝鲜进行自我克制”。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31日也再次警告要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朝鲜发射火箭一事。他说:“如果朝鲜强行发射,我们首先就要在联合国安理会提出此事。”

  日本朝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斋木昭隆28日在华盛顿就已经威胁要把朝鲜告上安理会。当天在结束与奥巴马政府朝核问题特使博斯沃思和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金成的会谈后,斋木昭隆向美国媒体表示:“我们将立即通过安理会框架讨论此事。”

  朝鲜方面29日则发表措辞严厉的回应,称日本的威胁是“卑劣的阴谋”和“可笑的闹剧”,如果安理会讨论其发射计划,朝鲜将采取“激烈的步骤”做出回应。

  ***朝鲜发射卫星未正式备案

  美国研究机构“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ISIS)30日称,根据其最新拍摄的朝鲜舞水端里基地的照片,可以看出有一枚极似导弹的物体被搬上发射台,并不是朝鲜之前所宣称的通信卫星。

  而美国媒体30日报道说,国际电信联盟透露,朝鲜并没有按照规则向该组织递交发射通信卫星的报告。隶属于联合国的国际电信联盟规定,其191个成员国在发射通信卫星时必须提前向该组织总部备案,以避免通信卫星在太空相互干扰频率。但是作为成员国,朝鲜虽然已经宣称要在4日至8日期间发射人造卫星,但并没有向国际电信联盟呈报。该组织发言人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朝鲜没有就发射卫星向我们提供任何信息。”(环球在线:董玮)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太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