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9清明节 > 2009清明节最新评论

新华快评:清明祭扫要传承更要文明

  新华网杭州4月1日电(记者黄国文)清明节快到了,浙江各地提前去公墓祭扫的队伍络绎不绝。记者观察了解,有不少人焚烧有如实物大小的纸扎彩电等家用电器,甚至还有纸扎房屋、纸扎“二奶”等,这些陋习既不文明也不环保。


  慎终追远祭故人。人们在清明节期间以不同方式怀念先人,悼念亲人。但在缅怀先人和亲人、发扬孝道的同时,也应该文明祭扫,合情合理合环保。

  虽说诗云“清明时节雨纷纷”,其实我国多数地方尤其是北方春季大都干旱少雨,火灾概率很高。在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以及消防等部门都绷紧了神经,捏着一把汗。而事实上,每年的清明节也确实是火灾高发期,因烧纸燃烛不慎引发火灾造成的损失相当可观。

  清明祭扫,我们完全可以用既文明又安全的祭扫方式。比如,一户人家自带一桶清水一把笤帚,清洗一下先人墓室,献上鲜花,再默哀致意几分钟。比如,通过“网络祭扫”、“信函祭扫”,外地亲人不需纷纷坐车乘机赶回,一样表达了自己对亲人和先人的追思告慰之情,又免除了社会的交通运输压力和自己的旅途劳累。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