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一民工板房起大火 5民工慌乱中跳楼3人重伤

昨日,石门大桥北桥头一工地民工工棚突发大火。 本报记者 胡杰 摄
昨日,石门大桥北桥头一工地民工工棚突发大火。 本报记者 胡杰 摄

消防官兵奋力扑救大火。
消防官兵奋力扑救大火。

消防官兵奋力扑救大火。
消防官兵奋力扑救大火。

  民工板房又起大火 5人慌乱中跳楼3人重伤

  华龙网讯 (记者 谭遥) 昨天上午,一场大火突袭石门大桥北桥头下的民工宿舍,短短20分钟内,两栋三层楼高的活动板房遭完全烧毁,5位来不及逃生的民工从三楼跳下,其中3人摔成重伤。

  现场

  20分钟烧毁两栋楼

  昨天上午,凉风阵阵,丁显忠的心里更是如同冰冻一般。他原本打算上街给家里人买礼物,可大火将宿舍内的一切都烧得精光,“只剩下了身上穿的这套衣服。

”工友也在跳楼逃生时被摔伤,住进了医院。

  大约8点30分,活动板房底楼最边上的一个房间最先冒出浓烟,接着蹿起明火。江北区消防支队石马河中队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最先起火的1号楼已被大火吞没,3号楼也开始燃烧。20分钟内,两栋活动板房就已完全过火。

  上午9点10分,火势基本被控制。记者看到,1号楼已完全垮塌。1号楼前的3号楼只剩下了空架子;1号楼后民工食堂搭起的一个简易棚也遭烧光,大火顺着简易棚的顶部,蔓延到了堡坎上的一排砖瓦结构平房。

  “我赶紧爬上顶棚去揭瓦,免得更多的房子被殃及!”陈明友是平房的住户,当他赶回家时,他所住的屋子和另外两户人家的三个房间都已起火。陈先生所藏的4000元现金随着大火化为了灰烬,他自己也在灭火时摔伤了腰部。

  事故发生后,市119指挥中心调集石马河、黄泥塝、特勤一中队三个消防中队的上百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参与扑救。上午10点40分,大火才完全熄灭。

  逃生

  身裹棉被跳下三楼

  起火的是石门大桥北桥头下某在建楼盘的民工宿舍,1号楼供工人居住,3号楼是办公楼。1号楼内居住有近两百位民工,事发时大部分工人都在工地上班。

  “那时有几个人困在了三楼屋里,我叫他们别跳楼,并且去找绳子救人。可他们还是跳了下来。”工地保安小梅回忆说,1号楼三楼跳下来五六个工人,楼下的保安和工友冲上去用手接,可还是有3人被严重摔伤。

  在江北大石坝骑士医院,记者见到了跳楼逃生的民工余东(音),他颈部被烧伤,但伤势并不严重。余东在跳楼时,身上裹了棉被,总算逃过一劫。据医生介绍,受重伤的三名工人中,饶师伟伤势最重,其双腿跟骨骨折,脑内有淤血,需要接受手术。

  调查

  活动板房火灾频发

  “民工宿舍的活动板房搭建时用的是易燃材料,这是最大的问题。”江北区消防支队防火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本我们要求在搭建板房时不能用易燃材料。可这些房子可能在建成几个月后就拆除了,监管起来存在一定的难度。”

  记者从市消防总队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还没有针对活动板房类似临时建筑的消防安全规范。这些民工宿舍内电线乱搭,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火灾隐患严重。

  记者发现,这已是今年1到3月来我市发生的第三起活动板房火灾。1月19日,南滨路大佛寺大桥下某在建工地活动板房起火,两栋民工宿舍烧毁。3月21日,江北区鸿恩寺公园山顶上某安置房建筑工地上的活动板房起火,一栋供200多民工居住的宿舍完全焚毁。

  提醒

  被火围困切勿跳楼

  “跳楼是最不明智的选择!”消防部门有关人士介绍说,因被火围困而跳楼身亡的案例很多。市民遇到类似的情况,可以将宿舍内的被单拴在一起,拧成绳索,顺着绳子慢慢爬下;如果窗外有落水管道,也可顺着水管滑下。

  在火灾中受灾的民工已得到妥善安置,重伤的3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原因及损失情况仍在调查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