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消息

西藏发展报告:西藏发展面临三个主要障碍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崔静)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中指出了西藏发展面临的三个主要障碍。

  一是发展的成本障碍需要克服。报告指出,西藏民主改革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后,虽然西藏的基础设施和发展条件得到了巨大改善,但由于地理位置相对偏僻,发展仍受到客观条件的制约。
此外,西藏的经济发展还面临巨大的社会成本障碍。如何排除非经济因素,尤其是分裂势力对西藏经济发展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成为西藏发展需要面临的重大挑战。

  二是发展不平衡的问题需要解决。报告认为,虽然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力图缩小西藏的城乡差距,并且从过去几年的情况看,这一差距总体呈缩小的态势,但与全国其他地区相比,西藏的城乡差距仍比较突出。

  三是发展所需的人力资本需要提高。报告指出,从纵向看,以藏族为主的西藏人口的人力资本得到了显著提高,但这还不能适应经济的快速发展。随着西藏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人力资本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一问题已成为制约农牧区经济发展和农牧民增收的一个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