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义乌宝马车多过自行车 富二代多以豪车炫富

  带8车牌嫌俗气

  357成好牌标准

  除了对豪华车本能的追逐之外,义乌人对车牌号的追逐同样显山露水。

  站在义乌街头,你会发现豪华车的车牌号,有时比车子本身更引人注目。

尾号666、888的牌照,比比皆是。俗话说好马配好鞍,好车自然就要靓号来配。

  可能是关注度太高的缘故,义乌的一大批豪车,在网上遭到“曝光”:

  宾利陆欧

  浙GMS999价值290万元

  宾利雅致

  浙GMK888价值438万元

  法拉利F430

  浙GCF430价值290万元

  奔驰S65AMG

  浙GJH111价值298万元

  劳斯莱斯幻影

  浙GMD666价值618万元

  劳斯莱斯幻影

  浙GU7777价值618万元

  “前几年,大多数义乌人喜欢欧陆666、888等号码,现在很多人觉得这样的号码太多、太普通了,淹没其中太不起眼,于是尾号为3、5、7的号码流行起来了。”一位义乌车主告诉记者,义乌人舍得买豪华车,当然也舍得花钱在好的牌照上,只不过现在好牌照的标准悄悄发生了变化。

  就在去年,义乌一起牌照拍卖事件,成为当地一条轰动新闻。原本无人问津、最多值1万元、尾号777的一个车牌号,竟拍出了27万元的高价。拍卖会现场,有两人不断举牌,金额从3000元底价一路狂飙。参与竞拍的两个人,分别是两个老板的司机,其中一辆是林肯,一辆是保时捷,最终保时捷胜出。其实这两个老板是很好的朋友,事后碰到一起,其中一个吹嘘自己花巨资投了一块牌照,两人才知道合演了一幕“乌龙”。

  花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去买一个车牌号,这究竟值不值?义乌人会说,钱不是问题,关键是自己中不中意、开出去有没有面子。

  ●消费论语

  总有一种力量

  让你惊讶不已

  义乌车市很强很惊人。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发生一些让你惊讶不已的现象,很多人对此深有感触。

  义乌人口仅70余万,汽车拥有量已达13万辆,85%以上为私家车。早在两年前,义乌2/5的家庭就拥有私家车。而在全省,截至去年年底,每百户城镇家庭的汽车拥有量才刚超过15辆。

  义乌车市的惊人之处,不仅在于汽车人均占有量高,更在于超强的豪华车消费能力。义乌人一掷千金的阔绰之举,让众多普通消费者无法望其项背。当然我们无意去褒扬或者贬损这种消费方式,金字塔尖的商品有其固定的消费群,这就是市场经济。

  “得益于当地活跃的民营经济,义乌车市的特色非常明显。”义乌车管所何所长认为,义乌人的经济实力支撑了义乌的豪华车市场,这是正常的经济现象。豪华车消费群体主要是民企老总及个体老板,他们没有刻意隐富的必要。2005—2007年是义乌豪华车发展最迅速的时期。去年以来,义乌豪华车增长速度有所回落,但是目前的保有量仍然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县级市,甚至远超中西部的一个省。车市,是凸显义乌经济最鲜艳的一道风景线。

  当然,现有的一些数据,尚无法完整展现义乌豪华车市场的庞大。有很多把生意做到外地的义乌人,在外地购买豪华车,上了外地的车牌。义乌,成了中国车市的独特现象。今日早报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