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塔尼亚胡宣誓就职 以色列五党共组联合政府

  中新网4月1日电 以色列新任总理、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3月31日在国会正式宣誓就职,由他主导的联合政府由5政党组成,其中仅工党来自左翼阵营。

  据“中央社”报道,内塔尼亚胡在就职典礼中,分别就与巴勒斯坦共谋和平、伊朗拥核自重威胁以色列生存,以及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以色列的冲击三方面,阐述未来施政方向。


  提及以巴和解,他仍回避使用巴勒斯坦独立建国的措辞,并说,只要不对以色列的安全构成威胁,以色列可签署同意巴勒斯坦自治协议,且以巴共创和平,可先谈经济共荣,再谈安全事宜,最后由外交着手,化解争议。

  内塔尼亚胡表示,激进政权核武化,不仅对以色列,甚至对所有人类都将造成严重威胁,加上国际金融风暴仍未平息,冲击以出口为导向的以色列经济,未来联合政府的决定与行动,将决定能否克服眼前这些风暴。

  他承诺,将与阿拉伯世界的国家寻求全面和平。

  内塔尼亚胡曾于1996年至1999年担任总理,今年2月10日国会选举,他所领导的利库德集团(Likud)仅拿下27席,1席之差败给左翼龙头前进党(Kadima),无缘国会最大党。

  不过利库德集团为首的右翼阵营,却拿下国会120席中过半的65席,总统佩雷斯决定,授权内塔尼亚胡筹组联合政府。

  他先积极联系前进党谈入阁事宜未成,转而接触由国防部长巴拉克领导的工党(Labor),终于实现他筹组左右共治联合政府的期盼。

  但内塔尼亚胡为此也付出不少代价,因他允诺给工党,以及同属右翼的沙斯党(Shas)、以色列家园党(YisraelBeiteinu)不少首长职位换取入阁,以致党内僧多粥少面临反弹,最后他只好增设部会首长平息争议。

  新届以色列联合政府的部会首长增至30人,若加上副首长,总计内塔尼亚胡内阁近40人,堪称以色列政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内阁团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塔尼亚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