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意大利华商对伦敦G20峰会成果充满期待(图)

  2009年3月31日,正当20国集团峰会(G20)即将召开之际,北京桥艺术中心开始对公众免费展出20G峰会领导人的巨幅肖像。据了解,这些肖像画由艺术家于成松每天作画20个小时,历时一个多月完成。画像的复制品将于4月2日在英国伦敦国会大厦前展出一个月,展出后复制品将留在英国剑桥大学继续展出。中新社发玉龙 摄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处在经济萧条期的意大利华人社会对全球经济的恢复和金融市场的稳定充满期待,所以,将于4月2日举行的伦敦二十国峰会(G20)进入了很多旅意华商的视野。


  多位那不勒斯和罗马贸易业的业主表示,虽然这次会议会期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各国领导人将把所有棘手的问题放到桌面上来讨论,或多或少应该取得一些实质性的成果。尤其是最近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央行网站上发表文章,提议“创造一种超主权国际储备货币”,以改革现行的以美元为主导的国际货币体系。这一建议引起了美国的强烈震动,也引起了世界舆论的极大关注。

  有侨胞认为,目前在全球货币储备体系中地位最高的美国和欧盟表示要维持现状,但是联合国和新兴经济体却支持周小川行长的动议。在过去这么多年里,国际经济规则的制定,基本上主导权和话语权都掌握在发达国家、尤其是美国等发达国家手里。但是这么多年,整个全球经济的发展和演变出现了相当多的变化,异军突起的发展中国家,对全球经济的贡献度在不断上升,因而,要求发言权增大,这是完全必须的,旅意华商期待着这次G20能够成为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贸易问题也是这次G20会议讨论的重点,罗马贸易界人士希望消除贸易保护主义方面能够取得积极的进展。正如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所说的那样,“世界上两个最大的贸易体——美国和欧盟,在高谈阔论保证自由贸易的同时,却正悄悄增加贸易保护障碍”。

  “在全球化不可逆转的今天,相互对抗的贸易保护主义必然推迟经济复苏和重振”,浙江籍商人夏先生表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