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媒称美可能移交乌克兰数艘军舰配备远程导弹

    美赠乌克兰军舰配备远程导弹射程覆盖俄腹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俄媒体近日透露,美国可能于近期向乌克兰移交数艘军舰,而且该军舰将配备远程导弹,射程可直达俄罗斯腹地。



  俄罗斯新闻网3月31日报道,俄国防部官方网站“红星网”发表文章称,在乌克兰的塞瓦斯托波尔和敖德萨港口将会出现美国军舰。而且,该军舰很有可能是打着乌克兰国旗。还有可能的是,这种在所谓的“移交”过程中,将会有美海军人员参与。文章说:“这一过程不知会延续多长时间,但显然在黑海领域将会有美国军舰活动。”

  文章说,美国多年来一直努力得到黑海入口。美国将黑海置于非常重要的能源枢纽位置,这可加强其在欧洲、中亚、中东甚至伊朗的影响力。2005年,美国和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签署协议,允许美国在黑海沿岸建立海军基地,这与驻伊美军的行联络是非常必要的。当然,美军如果撤出伊拉克后这些基地具有何种意义也遭人质疑。巧合的是,靠近罗马尼亚的康斯坦察港口基地还部署这美军东欧作战指挥部。

  “红星网”文章警告说,“在北约海军首批常驻部队造访之际,黑海出现非黑海国家军舰和潜艇,而且配备海基远程核导弹,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要知道,美国有海基导弹,射程可达5000公里。这让俄罗斯生死攸关的重要设施,和中心地区完全置于其射程之内。”

  文章说,美国约有3000枚海基导弹,北约成员国也有类似导弹。因此,任何携带战略和战术核导弹的非黑海国家军舰造访黑海对俄罗斯来说,都是十分危险的。这将造成该地区军事、政治局势的失衡。

  俄Rosbalt新闻网报道,美国海军“klakring”军舰3月25-28日造访塞外斯托波尔港口。该军舰将参加今年7月举行的“海风-2009年”美乌联合军演。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斯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