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市公安局长:海口驾驶员技术全国最差(图)

  “海口驾驶员技术在全国最差,许多司机拿了驾照还不懂看标识标牌、不懂变道、不懂倒车、乱拐弯等等。为此,海口要严把驾考关,提高驾驶员素质。”——海口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宋顺勇

  海口又有大举动了!为了深入实施以“和谐交通、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畅通工程,3月31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政府召开了海口实施畅通工程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公安、建设、规划、交通等多个部门要紧密配合,确实有效地推出畅通工程。会议规定,今后海口公共车速度要达到20公里/小时以上,而在高峰时段主要道路平均车速要达到30公里/小时以上。

海口多部门将联手打造畅通工程。李雪冬 摄

  宋顺勇直言海口交通现状

  100辆车只有26个停车位 800个不该开的路口却开了

  31日上午,在海口实施畅通工程领导小组会议上,海口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宋顺勇表示,要想实现海口畅通工程就要了解海口交通现状。值得肯定的是,海口目前虽然处于二级交通管理水平,但连续5年平均万车死亡率为万分之三点二,在全国万车死亡率中属于较低的。此外,尽管不少市民对海口交通有意见,但最近在海口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海口交通已取得很大的改观。
譬如,现在一些路段的限速更加规范化,不再一段路4、5个限速标准,基本实现一脚油门踩到底;取消了可有可无的红绿灯10多处;把红绿灯改为数控红绿灯,让司机驾车心里更有底;打通了几个堵车较为严重的路段等等。

  此外,宋顺勇还从他搭乘公交车、出租车的感受剖析了海口交通现状。宋顺勇称,作为省会城市的海口道路面积率仅为6%左右,远远低于全国8.8%的平均水平,这是很难想像的。海口现有29万辆车,每天还以200辆的速度递增,但现有停车位仅为53000个,也就是说海口现在100辆车只有26个停车位,远远达不到全国每100辆车要有35个停车位的标准。再有海口路网结构的不合理导致断头路过多,主干道和支干道比例不合理,据有关部门统计,海口有800个不应该开的路口却开了。除了一些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意识淡薄外,就是行人过街设施不足,导致很多行人横穿马路。

  对于海口交通,令宋顺勇深有感触的印象就是海口驾驶员技术不行。他说有一回去开会,就是因为前边的司机不会倒车,导致后边车辆堵塞,造成交通拥堵。“海口驾驶员技术在全国最差,许多司机拿了驾照还不懂看标识标牌、不懂变道、不懂倒车、乱拐弯等等。为此,海口要严把驾考关,提高驾驶员素质。”

  同时,为了海口交通更加畅通,宋顺勇建议将该打通的“断头路”打通(如玉沙路贯通到海秀路要打通侨中路、贯通新港和海秀东路等)、堵塞乱开口的路口、并规范停车场、发展城市公交、严格控制摩的等三车、杜绝马路上停车、规范标识标牌和灯控速度、对驾考要严管、提高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研究。

  城市中心区合理规划禁止停车及允许停车路段

  会议要求,由海口城管执法局牵头,规划、公安交巡警、交通等部门配合,共同研究制定《海口市停车场管理实施办法》,明确有关部门在社会停车场、配合停车场以及占道停车位等建设管理中的分工职责,加强对各类停车场的审批与管理监督。

  海口城管部门要在市中心区合理规划禁止停车路段和允许停车路段,设置规范合理的咪表停车位。在繁华商业街区沿途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合理划设摩托车和自行车停车位,解决摩托车和自行车的停车问题,海口公安交巡警部门要参与大型配建停车场的建设审批,确保停车场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期使用,使市建城区主要干道无违法停车,规范化停车率为80%以上,社会停车场利用率95%以上。

  高峰时段主要道路平均车速30公里/小时以上

  为了加大城市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力度,海口市公安交巡警、交通、城管等部门要继续开展联合执法工作,要重点解决中巴车、出租车、摩托车、机动、人力三轮车等严重影响海口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

  同时,海口公安交巡警要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确保海口市建城区主要干道机动车守法率96%,非机动车守法率85%,行人守法率80%,高峰时段主要道路平均车速30公里/小时以上。

  公交车平均运营速度要达到20公里/小时以上

  会议强调要实行公交优先政策,由海口市交通局制定公共交通补贴、补偿管理办法,要调整优化城市交通结构,使海口市中心区逐步淘汰中巴车、面包车运营,逐步控制、较少二轮摩托车,把扶持清洁环保型大巴作为城市客运市场主流。

  同时,交通局要会同公安交巡警开辟公共交通优先车道,对公交车站点设置、线路开辟或调整、运力投放等共同问题制定科学合理的方案。确保海口市公共交通优先车道设置率18%、公共交通分担率达到20%以上,公共交通车辆更新率达到80%以上,公共交通车辆平均运营速度达到20公里/小时以上。

  电子警察流动抓拍违章

  公安交巡警要依托交警指挥监控中心,建立以巡逻为主的交通勤务管理模式,除了保留省委路口等重要固定岗位以外,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线路巡逻岗中,加强路面交通秩序疏导维护,确保海口市建城区道路管控范围达到75%以上,主干道路口不发生周期性严重阻塞。

  公安交巡警要广泛运用数码相机、测速仪、酒精监测仪、电子警察流动抓拍车等先进的执勤设备,加大路面交通违法查处力度,有针对性地提高乱停车、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的纠违率。

  排查“断头路”“瓶颈路”

  海口市建设、规划、城管、公安交巡警等部门共同对市区内的次干道、支路、街巷进行一次彻底的排查,找出“断头路”“瓶颈路”“有路不通车”形成的原因,提出解决的办法,报请政府优先解决城市路网不畅,提高道路交通功能的问题,确保建成区内道路网密度为7公里/平方公里以上,人均道路面积为13平方米/人以上。同时,适当规划建设交通安全岛、导盲道、盲人过街触摸式人行信号灯以及人行横道设置、过街音响灯设施。建立城市道路、桥梁引导标志标识系统,解决城市道路指路标志信息方向性、连续性、系统性不足问题,体现交通安全设施人性化。

  合理规划行人过街设施

  对于新建、改建、扩建道路桥梁的交通安全设施配套工作,海口市公安交巡警要确保建成区内交通线路施划率达到85%以上,交通标志设置率到达每公里9块以上,主干道上行人过街设施的平均距离要小于300米。

  同时,根据路宽、交通流量来合理渠化路口,设置信号灯,使交通信号灯安装规范,信号配时合理。确保建成区内路口渠划率达到85%以上,路口灯控率达到75%以上,路口人行横道灯控率达到40%以上。(新华网海南频道-南海网)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顺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