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女厅长两次未通过任命 官方不作解释被质疑



  河南官方能否再提名5月见分晓

  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是否还将继续查敏任住建厅厅长继续进行审议的问题,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宣传处处长刘晓保表示,“人大不适合多说。

”刘晓保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是否还将审议查敏的任命案,取决于她是否继续被提名,而提名与否则不由人大决定。

  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对于查敏任命案未获通过并没有作出任何解释,“这个话题太敏感,我们没法安排相关采访,也没有人愿意接受采访。”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一位委员说,这次住建厅厅长任命案未获通过,再次提名审议的话则要等下次人大常委会了。

  河南省人大选工委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到目前,是否再次对查敏予以提名仍是一个未知数,需要组织上决定。按规定,下次省人大常委会要到5月下旬召开,会议议题还要待主任办公会确定。(记者李文鹏)

  通过只差一票,背后还差什么?

  查敏其人其事

  委员:难沟通的查敏

  查敏难接触,即便是人大常委会的委员们也有着类似的印象。

  “缺乏现代干部人际之间沟通交流的意识。”一位在高校工作的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说,但这名委员对查敏的工作却非常认可:“公平地说,她工作很有魄力,也很投入,是一个干事的人”。

  这位委员还说,现代政府官员应注重“民本意识”,“要亲民为民,不能有架子,有沟通交流的意识,尊重任何服务对象”。在这位委员眼中,查敏这一点做得还不是很好。

  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内环路上的新浦大厦,大约一年前,河南省建设厅从老城区搬到这里办公。楼下值班的物业保安告诉记者,在这个22层高的商务楼上,河南省住建厅的办公区占了5层,分别是14、17、19、20和21层。

  河南省住建厅的各个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记者仿佛有一种“警觉”。记者试图与河南省住建厅的几位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希望他们能介绍一下查敏在建设厅的工作情况,但他们都认为“目前太敏感”,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担心“被领导知道了不好”。

  “前几天刚出了查厅长任命审议没通过的事情,现在来采访有点不合适。”河南省住建厅信息科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说。

  记者此后又试图联系一位已经调离建设厅的工作人员,但他同样以“话题敏感”为由而拒绝接受采访。

  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文博广场附近的家属院,发现尽管是周末,可小区大门还是关着,并且门口有专人值班,陌生人很难进入。

  媒体:难接触的查敏

  “此前媒体很少关注到查敏,如果不是这次任命人大审议未获通过,恐怕媒体还注意不到她。”一位中央级媒体驻郑州的记者说。

  说起河南省建设厅,郑州几家媒体的记者都发出了同样的感慨:“这个厅平时太谨慎,采访要过好几道关。”在记者的眼中,建设厅是“难啃的骨头”,而厅长查敏更是让记者觉得难以接近。

  郑州一位曾跑建设厅的记者说,到河南省建设厅进行采访,需要提前好几天进行联系,要过几道关,即便不是什么敏感的问题也要经过好几个部门的同意。“他们对待媒体非常谨慎,这样一来也就和媒体的距离远了,沟通起来也不是很方便。”这位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河南不少记者对采访河南省建设厅的门槛之高有看法。有一次一位记者因为没有“听招呼”而被“封杀”——省建设厅自此一概不接受该记者的所有采访。所以当地关于河南省建设厅的报道并不是很多。

  3月31日,记者来到河南省住建厅负责宣传的信息科,但却被告知留下采访提纲回去等消息。“是不是接受采访我还要请示领导,起码要等两天吧。”河南省住建厅信息科负责宣传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他还表示“这是惯例”。

  这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分管这项工作的刘主任出差了,是否安排采访,要等他回来才知道。”

  故交:重情义的查敏

  对于查敏的工作能力,记者从洛阳市政府的有关人员那里得到了肯定的回应。

  “她在洛阳的口碑还是不错的,工作能力也有。”洛阳市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查敏是洛阳最早的网民之一,“从她的讲话中,能发现很多从网上搜集来的材料。”

  记者来到郑州市第二砂轮厂的家属区,尽管查敏已离开这个企业近17年的时间,可提起她的名字,几位退休职工一点都不觉得陌生,“能力挺强,说话也很有水平”是他们对查敏的共同评价。

  在郑州市第二砂轮厂退休职工老魏的印象里,查敏很体谅普通职工,“有什么难事找到她,她一般都会帮着解决的。”

  老魏说,在查敏调到洛阳任副市长之后,郑州市第二砂轮厂的班组长们组织到洛阳参观,查敏得知后亲自赶到参观地点等候他们,“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说明她心里还装着老职工”。

  郑州市第二砂轮厂退休职工老巴说,他是在查敏的邻居家中结识查敏的。“当时她上班忙,就让退休在家的邻居帮着带带孩子,邻里关系处得很好。记得她在厂里当副厂长的时候管的是后勤。”老巴说,他觉得当时的查敏对人并没有什么架子。

  “我们说的也只能是查敏在我们厂时的情况,这么多年没见了,人都是会变的,至于查敏现在什么样我们就不好说了。”老巴说,他也在郑州当地的报纸上看到查敏任命审议未获通过的事情,但却想不出原因来。

  能否当厅长,网友众说纷纭

  “好事一桩。人大常委们的权利意识、监督意识觉醒了,不再是走过场、当摆设了,此事件或有助于使河南的政府官员们有所觉醒,光听上级领导的还不行,还得听人大常委的。”3月28日,网友“范玎”在大河论坛上发帖说。

  也有网友并不这么乐观,“通不过没关系,可以任命为党组书记兼副厅长,还是一把手。过去广西交通厅厅长褚之田就是这样。”网友“wangcifu”说。

  有网友将查敏赞成票不过半的原因归到了房地产开发上,“这几年房地产开发热,方方面面的关系通过建设厅打招呼协调,很多也涉及到某些领导的个人利益,面对方方面面的利益纠葛,可能查敏没处理好一些人大代表的招呼,让某些人感觉到了怠慢。”网友“sunshanshan”在大河论坛发展河南板块发帖说。 (来源:齐鲁晚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