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G20峰会召开在即 伦敦警方面临10年来最大挑战

  伦敦警方面临10年来最大挑战

  出动3000警员会场周边设置检查站居民须随身携带两种身份证件

  随着4月2日峰会召开日期临近,东道主英国综合各种手段加紧安保部署,以应对今后几天动辄数万人规模的抗议活动以及可能遭遇的袭击。

安保功夫落实到细处,不仅社交网站成为警方实时获取信息渠道,就连极富英伦风情的红色公用电话亭也遭移除。

  挫败“小阴谋”抓了仨嫌疑人

  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30日报道,一名25岁男子27日晚因涉嫌在普利茅斯市中心建筑物喷涂标语遭警方逮捕。

  警方随后搜查这名男子的住所,以涉毒罪名逮捕一名16岁男子和两名20岁女子。经初步调查,其中1人为在英就读的外国留学生,其余4人为英国人。

  警方怀疑这几名嫌疑人有意在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期间制造事端,但“现阶段认定他们无涉全国性或较大规模活动”。按照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官的说法,这些人“意在捣乱而非杀伤”。

  英国在奥巴马下榻的温菲尔德庄园设立路障,加强安保 摄/新华社记者张礼庆

  细处见功夫出动3000警力

  伦敦警察局把这次金融峰会描述为“首都警方10年来所面临最大挑战”。

  预计峰会期间会有多达10万名抗议者在伦敦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为应对这些抗议活动以及可能发生的暴力事件,警方部署超过3000名警员以维持秩序。

  警方在位于伦敦东部的峰会会场伊克塞尔展览中心周边道路设置检查站,附近居民须按要求随身携带两种身份证件才能通过检查。

  不过,尽管不少抗议者作出各种宣言,警方认为并非所有组织和个人都会采取所言行动,其中不少人恐怕只是说说而已。

  斗智“E时代”手机博客成武器

  “二十国集团彻底垮台”组织成员马里纳·佩珀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他们打算利用Twitter 手机博客工具实时发布信息,将活动场地、方式等变化和可能遭遇的麻烦及时通知参与者。

  抗议者还借助一些社交网站交换信息、策划活动。佩珀说,各大社交网站“彻底变革”了抗议者组织示威活动的方式,成为他们传递信息、集结盟友的重要手段。

  不过,并非只有抗议者身处“E时代”。警方也着手利用因特网获取信息、掌握动向。警方高级官员西蒙·奥布赖恩说,社交网站是警方搜集最新情报的“关键领域”。

  花絮

  简单朴素成主题

  晚宴仅有6道菜

  随着G20峰会即将临近,英国首相布朗作为东道主主持的欢迎晚宴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全球经济形势严峻,晚宴自然也不好高调奢华。

  据晚宴的主厨英国金牌厨师吉米·奥利弗介绍。他将率领自己的助手们,为各国首脑奉上由六道菜组成的“简单和朴素”的工作餐。

  尽管奥利弗对于菜谱秘而不宣,但是他的发言人透露,这次肯定是没有猪肉。

  据报道,在晚宴的用材上,奥利弗已经和其他19国驻伦敦使馆人员以及英国外交官进行了深入交流。

  领带蜡烛巧克力

  贵宾礼包忒“寒酸”

  不只晚宴被称为“简朴的工作餐”,连送给这些贵宾们的礼品也被媒体称为“简朴的礼包”。

  据英国媒体公布的礼单显示,礼包内只有一条男士领带、一个蜡烛、一些巧克力和饮茶时用的毛巾。

  “礼包”中的巧克力将出自由尚塔尔·考迪创立的巧克力店。该巧克力店的历史不到26年,但是该店的巧克力因为质量上乘,口感独特,成为伦敦最受欢迎的巧克力店之一。

  蜡烛则出自英国鼎鼎大名的女设计师凯莉·霍本的设计。虽然目前尚不知具体哪一款蜡烛会作为礼物最后赠送给国家领导人们。

  礼包中的领带由三名知名的服装设计师设计,分别为奥兹沃德·伯腾、蒂姆森·埃弗斯特及里查德·杰姆斯,他们都是萨维尔街新一代知名的设计师。

  萨维尔街以手工度身定做男装闻名于世,这里也是英国查尔斯王子等所穿服装的设计及制作地。

  此外,擦盘巾则由爱尔兰的亚麻生产商“托马斯·弗格森爱尔兰亚麻”提供,该公司拥有150多年历史,是世界知名的亚麻提花编织公司。

   文/记者陶韵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