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6岁男生逃课带女生钻被窝 称在聊心事

  3月26日下午,16岁的初三学生小鸣(化名)在上课时间被老师发现和班上女同学盖着被子躺在宿舍床上。学校认为他们在早恋,因此拒绝小鸣继续留在学校上课。对此,小鸣感到很冤枉,他辩解和女同学并非男女朋友,当时大家只是在一起聊心事。
担心小鸣被开除,小鸣的母亲张女士昨日再次来到位于天回镇的某私立学校。

  家长

  被指早恋 孩子不能返校上课

  “儿子说他没干啥子,学校怎能开除他呢?”张女士说,上周四下午她正在上班,突然接到小鸣老师打来的电话。老师告诉她,小鸣体育课逃课,和一个女同学单独呆在宿舍里。一个老师把门踹开,发现两人都在床上,因此认为他们在耍朋友。

  张女士听后立即赶到学校,见面后什么也没问就先将小鸣臭骂一顿。回家一细问,小鸣才解释,自己和那个女同学并非学校所说的那种关系。随后,张女士想让小鸣回学校上课,但学校不允许。眼看小鸣即将中考,张女士昨日再次来到学校和校方协商。

  校方

  端正校风 勒令学生回家反省

  “如果不是早恋,两人又是在干什么呢?”据小鸣的班主任讲,上周四下午体育课,教务处主任发现小鸣不在操场,便叫上他到宿舍去找人。来到小鸣宿舍前,他们在外面喊了一声,但无人应答。于是叫来个子高一点的门卫,门卫透过窗户,看到宿舍里有人。“里面的人怎么喊都不理,我只好把门踹开!”班主任老师称,几人一冲进去,发现小鸣和同班女生小童(化名)躺在床上,用被子蒙上了头。因担心他们对其他学生造成不良影响,校方便通知家长前来领人。

  该校一名负责人称,按照规定,男女生不能互串宿舍,但小鸣却屡次违规。之前,有老师曾两次发现他带小童进宿舍。因为小鸣平时就喜欢和一些女生搂搂抱抱且不肯悔改,在学校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为端正校风校纪,学校希望小鸣留在家里反省,接受教育。如果小鸣愿意写下保证书,学校还是会让他回来上课;如果他不愿意,学校可以推荐他到别的学校就读。

  少年

  玩得太累 只是躺着聊心事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小鸣。对于学校的说法,小鸣说自己当天因为玩得太累,所以才和小童躺在床上。两人在床上什么都没做,只是随便聊聊心事。听到老师在门外呼喊,小童已起身去开门了,没想到老师却破门而入,还差点撞到小童。小鸣说,自己平日里确实和一些女同学关系要好,但并不是男女朋友的关系,“我认小童当妹,班长是我俩的姐!”

  至于为何不愿写检讨和保证书,小鸣说,一是因为自己成绩差不想念书,二是学校的态度太让人生气。不过,看到母亲如此焦急,小鸣答应会写一份保证书给学校,保证以后和女同学保持一定距离,不再带女同学去宿舍玩了。

  教育学家:就事论事,加强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游永恒表示,对于孩子是否在早恋一事,没必要深究,学校只需就事论事地对小鸣带女同学进男生宿舍一事进行指正。但这种指正应该是一种私下的批评教育,知道的老师不宜过多,因为毕竟还是一个比较私密的问题。另外,学校不应该遇到问题就不让孩子来上课或让孩子退学,把问题和孩子都推给社会,归根到底,这是一个如何进行教育的问题。(成都商报记者王波)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