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4月1日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客运能力增10.6%

  资料图片:4月1日,新开行的北京至太原动车组列车在北京待发。北京至太原列车行驶时间从原来的最快8个多小时骤缩至3小时。自4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继2007年4月18日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之后,铁道部再次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较大范围的调整。新华社记者李文摄

  4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作为这次调图的两大亮点,两条时速250公里的铁路客运专线(合肥至武汉,石家庄至太原)将于当日开通运营。
新图实施后,全国铁路客运列车总数达1551对,客运能力将增加10.6%以上。

  这是继2007年4月18日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之后,铁道部再次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较大范围的调整。新图将使旅客运输能力得到提升、动车组开行范围明显扩大、客运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主要城市间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运输效率得到新的提高。据悉,新图新增直通旅客列车89对,安排开行动车组345对,夕发朝至列车的开行数量增加11列后总数达到359列,合肥至汉口、汉口至南京、太原至北京、上海到福州、上海到太原等地之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将大幅度压缩。

  记者从铁道部了解到,3月30日新旧图交替第一天,已经有两列列车按照新图安全正点开行。据铁道部调度部门负责人介绍,3月31日,全路有226列列车按照新图运行,各铁路局新旧图过渡工作平稳有序进行。4月1日,全路有931列列车按照新图运行,逐步实现新旧图的安全过渡。

  据悉,从3月30日18时至4月5日18时为新旧图交替阶段。交替期间,铁道部成立了新旧图交替领导小组,目前所有人员都已全部到岗到位并开展工作,全面协调处理和解决交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铁道部调度部门每日召开调图电视电话会议,做好新图实施后的行车安排和设备维护等各项工作;各铁路局、站段以及动车组主机厂都成立了相应的交替领导机构,合署办公,设专人24小时值守,及时协调解决现场遇到的实际问题;新旧图交替期间,全路将停止一切影响运输的施工。

  为做好列车新旧图交替、确保运输畅通和安全,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加强沟通,严守纪律,服从大局,确保秩序。各铁路局派出包保检查工作组,对所有与新图有关的调度所、动车所、车务、工务、电务、机务、车辆等基层单位包保,落实包保责任,确保按照新图运行的列车安全正点。(记者和平) (来源:铁道部网站)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