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新增24名因公牺牲民警

  许强、季加武、郭居义……这些通过媒体为广大人民群众所熟知的名字,4月1日被刻上了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同时被刻上墙的还有徐广洪、徐德生、严林生、王建峰、韦思志、吴才明、印东群、毕先军、韦勇、于炳杰、李道龙、沈思远、王小平、杨征、余明、马甲博、李忠民、徐希祥、王菊生、韦鼎、卢农田等全省24名2007年下半年以来因公殉职的民警。


  省公安厅昨天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广场隆重举行祭奠公安英烈暨全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厅党委书记林祥国,团省委书记练月琴出席仪式,为青少年教育基地揭牌,代表省政法委、团省委向公安英烈敬献花圈。全省公安民警代表、英烈家属代表及共青团路中学师生代表等共450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于去年清明节前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落成开放,坐落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西侧。墙的背面镌刻着新中国成立以来至2007年6月前我省因公牺牲的372名公安英烈的姓名、生卒年月和生前单位。2007年下半年,全省又有24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他们有的因在交通执勤中抢救他人而遭遇车祸不幸牺牲;有的连续工作多日,积劳成疾倒在工作岗位上。

  江苏省公安厅厅长孙文德在讲话中说,公安英烈们以热血铸就平安,用生命践行誓言,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他们是全省公安队伍的杰出代表和光辉典范,他们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缅怀和敬仰。

  孙文德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民警以公安英烈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的坚定信念、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政治本色,努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兢兢业业保民安的庄严誓言,大力弘扬忠诚可靠、秉公执法、英勇善战、纪律严明、无私奉献的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进一步树立人民群众最亲、犯罪分子最怕的江苏警察新形象。

  公安英烈代表、二级英模、扬州英雄交警许强的姐姐许勤代表英烈家属对社会各界的关心表示了感谢。她说,去年10月,许强在处置一起突发交通事故时奋不顾身抢救受伤群众牺牲后,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纷纷前去吊唁和慰问,组织上在给予许强很多崇高荣誉的同时,还帮助他的家庭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许勤表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让他们这些英烈家属时刻感到温暖,让他们感受到亲人虽然远去,但其音容笑貌宛在、英雄精神永存,他们为有这样的亲人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落成开放后,不仅成为全省公安机关缅怀英烈、激励后人的教育基地,也成为许多单位特别是中小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基地。昨天,团省委将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列为全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南京市共青团路中学学生杨佳慧代表全省中小学生发言。她说:“正是从公安英烈的感人事迹中,我们懂得了什么是大爱无疆,什么是人生的真正价值!公安英烈的生命虽然逝去,可你们的英名长存,我们永远怀念你们。”她说,作为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他们一定要以公安英烈为楷模,树立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刻苦学习、不断进步,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沈宫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强 | 许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