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法要求美国强化金融监管 称如遭拒萨科齐将退会

  公开挑战美国要求强化监管 萨科齐威胁退会 奥巴马忙打圆场

    □晚报记者 章磊

  在奥巴马抵达伦敦前,法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表态说,如果提出的加强全球金融监管的建议遭到拒绝,法国总统萨科齐将会中途退出伦敦G20峰会。

奥巴马随后试图安抚萨科齐,称美国不会推卸造成经济危机的责任。

  “萨科齐总统对那个目标十分确定,他说如果建议遭到拒绝,将不会签订公报,”拉加德说,“这意味着退出峰会,我认为他心意已决。 ”

  美国总统奥巴马负责国际经济事务的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罗曼没有直接回应萨科齐的这个表态。但作为安抚手段,弗罗曼重申了奥巴马规范对冲基金行业的意愿,并表态称将“提出一系列手段”来对海外的“避税天堂”施加压力。

  弗罗曼还表示说,奥巴马认为美国应该承担起引发经济危机的部分指责。 “奥巴马总统十分公开,他认为造成这次危机的部分原因在于我们国家对金融监管的规范存在缺陷。 ”

  “我不认为奥巴马和美国政府会不愿意公开谈论经济危机的原因,”弗罗曼说,“原因有许多,并不只有美国单方面的因素,但我们也不会推卸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

  外界对拉加德言论的理解是,法国希望在伦敦峰会前施加压力,确保峰会能够就加强全球金融监管达成一致意见。

  美国、英国和二十国集团的其他成员国目前都在努力就加强金融监管和提振全球经济达成一致。美国和英国都呼吁在国家层面上加强金融监管,而法国和德国则在游说更凌驾国家层面之上的监管。

  萨科齐此前在法国中部城镇发表演讲宣传自己的经济恢复计划时指出,伦敦的金融峰会必须就加强金融监管取得成果,“没有其他选择”。“经济危机太严重,我们不能让峰会毫无成果,”他说。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萨科齐还在部长会议上说:“如果在伦敦没有进展,那么可能出现‘空位’的情况,我会站起来走出去。 ”

  萨科齐负责经济事务的高级顾问夏维尔-穆斯卡3月30日接受采访时也指出,法国将不会同意G20峰会达成一个虚假的成功,“仅仅是文字上听起来很美,但实际上却不包含任何承诺”的共识文件。

  法国政治分析人士菲利普·德法尔热认为,萨科齐这种表态是在玩个危险的游戏。 “他不能退出。与往常一样,他像个孩子一样反映过激了。他选择退出,就好比自找苦吃,”德法尔热说,“法国在G20中的影响力有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