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始终与祖(籍)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南非华侨华人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3月31日电 通讯:始终与祖(籍)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南非华侨华人

  新华社记者李建民 梁尚刚

  当祖(籍)国遭遇冰雪和地震灾害时,远在南非的20多万华侨华人用他们火热的情怀温暖着受灾同胞的心,用一份份捐款表达他们对祖(籍)国受灾地区的关切,始终与祖(籍)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日前举行赈灾表彰大会,感谢在去年中国国内遭遇冰雪灾害和四川汶川地震后向灾区踊跃捐款的南非华侨华人。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房利说,无论是在祖(籍)国光辉或者苦难的时刻,广大南非华侨华人的心始终和祖(籍)国人民在一起,始终与祖(籍)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回忆起过去的一年,房利动情地说,去年1月,中国南方遭遇历史罕见的冰雪灾害,致使部分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了较大损失。灾害无情人有情,在抗雪救灾的关键时刻,约翰内斯堡地区侨界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品德,纷纷慷慨解囊,累计捐款506070兰特(约合6.2万美元)。

  房利说,去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广大南非华侨华人充分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向灾区捐款捐物,先后累计捐款超过820万兰特(约合103万美元)。目前,这一款项已悉数到达灾区,正在为改善灾区人民的生活和灾后恢复重建发挥作用,灾区人民将会永远铭记这一深情厚谊。

  对广大华侨华人的捐款热情,房利说,一笔笔无私慷慨的捐款背后,我们感受到的是广大侨胞对祖(籍)国的深情厚谊,每一笔捐款都倾注着侨胞与灾区人民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无价真情。

  房利说,2008年是大悲大喜之年,汶川地震造成灾区人民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令人感伤;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行,中华民族百年梦想得以实现,令人欢欣鼓舞。通过以上两件大事,约翰内斯堡地区侨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祖(籍)国的高贵品格,从而让全世界更清楚地看到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团结一致的向心力,任何困难和挫折都不可能压垮中国,中华民族坚不可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 房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