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9清明节 > 2009清明节最新消息

北京首个城市公益性公墓启用 重点优抚对象免费

  中新社北京四月一日电 (记者杜燕)北京首个城市公益性公墓——长青园骨灰林墓地一日正式投入使用并接受市民预订,对重点优抚对象和享受该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对象实行免费。

  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一日表示,长青园骨灰林墓地骨灰墙已建成二千五百多个格位,每个格位零点八平方米,服务期二十年。
一日起为具有北京市户籍的居民提供统一的公益性立体骨灰安葬业务服务(骨灰墙业务)。

  他表示,按当日出台的《对长青园骨灰林墓地立体骨灰安葬业务予以补贴的办法(试行)》,对重点优抚对象(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军队退役人员)和享受该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对象实行免费,所需费用由市财政负担;对其他市民实行每个格位市财政补贴一千元、市民个人负担二千元。

  另外,北京市民政局当日还出台《北京市城乡无丧葬补助居民丧葬补贴办法》和《北京市骨灰撒海补贴管理办法》等惠民新政。据悉,凡具北京市户籍、且未能享受该市丧葬补助费待遇的居民,可享受标准为五千元的定额补贴;今年起,北京对亡人骨灰撒海实行免费,同时每份骨灰可免费随行两名家属。

  负责人介绍,北京仍将陆续推出公益性骨灰安置设施,同时发展生态葬、绿色葬、海葬等殡葬方式。

  据悉,北京市目前年死亡约七万人,现有经审批的经营性公墓三十三家、农村公益性公墓二十三家,公益骨灰安置设施发展明显不足。同时,由于土地资源日益稀缺,经营性墓地价格逐年上涨。北京市经营性公墓中墓地价格较低的是位于延庆的八达岭人民公墓,每零点五平方米为六千六百元;骨灰墙格位价格最低的是通州区通惠陵园,每个格位为九千八百元。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