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牛公务员”竟放言找举报人麻烦

  中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 近日,重庆市奉节县吐祥镇党政办公室主任雷清平在上班时间参加取保候审人员刘书秦的寿宴,被举报后声称不怕“曝光”,“最多也就有个处分了不起,不会解除我的公务员身份”。他的这些言行成为近期社会关注的热点,雷清平本人也在网上被称为“最牛公务员”。


  然而,3月29日,雷清平却对记者矢口否认此事。当地村民则向记者反映说,此事发生后,雷清平不仅没有歉意,还放言要找举报人的麻烦。

  上班赴宴不怕“曝光”

  吐祥镇村民杨某(化名)告诉记者,3月17日上午,自己去镇政府找党政办主任雷清平签字,办公室其他人说雷主任不在,指点自己到祥和广场后面的马路附近去找。“到那里,我吓了一跳。”杨某说,“雷主任正红光满面地穿梭在几十桌酒席之间,场面很热闹。”

  吐祥镇村民王明清也告诉记者,雷清平是酒席的“支客”。“支客”是当地对“宴席总管”的一种称呼。担任“支客”者,通常酒量较大,与宴席主人关系密切,在宴席中负责招呼客人,安排酒菜杯碟等事务,有事还要替主人挡酒。当时,雷清平正在安排客人的座次,见到杨某来办事,不高兴地说“很忙没空”。

  “为啥他有空吃宴席,就没时间理我?”杨某想不通。

  让不少村民倍感惊奇的,是寿宴主人的身份。记者从重庆市长信箱200822198号的办结回复中看到,寿宴主人刘书秦是奉节县吐祥镇复兴村原村支书。刘书秦伙同他人在申报种粮直补面积时虚报种粮面积1000多亩,骗取截留种粮直补金共计7万多元。当地群众曾向市长公开信箱举报,经吐祥镇纪委核查,情况基本属实。2008年11月立案调查。目前,刘书秦正被取保候审。

  “我们看到雷主任上班时间跑前跑后给刘书秦当"支客",感觉很不正常。”吐祥镇几名村民告诉记者。当时,村民黄守维拨打了重庆一家媒体的热线电话,反映这一情况。黄守维告诉记者,刘书秦的寿宴排场很大,从3月16日下午就开始了。当时,镇上很多人都看到雷清平穿梭于酒桌间的身影,可那是上班时间。

  3月29日,记者拨通雷清平的电话,希望了解情况。雷清平告诉记者,自己不仅没有参加刘书秦的寿宴,也没有当“支客”,举报的事情更是无从谈起。记者提示雷清平,根据采访录音,此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自己在3月16日下午、3月17日上午给刘书秦的寿宴帮忙;还说了不管是哪个媒体曝光,“最多也就有个处分了不起,不会解除我的公务员身份”这样的话。雷清平听了后,什么也没说就挂断了电话。

  3月30日晚,吐祥镇包括4名党员在内的6名村民,当着记者的面,在记者的采访笔记上集体签名,保证雷清平在上班时间参加刘书秦寿宴一事是事实。

  放言要找举报人全家麻烦

  黄守维向媒体举报的事情,很快就被雷清平知道了。3月30日,黄守维告诉记者,从3月26日开始,自己就不敢回家了。因为向媒体举报了雷清平,雷清平两次找上门来放言威胁。

  黄守维说,3月18日18时许,雷清平来到黄守维开的照相馆,质问黄守维:“我没得罪你,你凭什么搞我?”黄守维告诉记者,雷清平是镇党政办主任,听他这么一说,就觉得自己得罪了镇政府。正在黄守维紧张时,雷清平又说了一堆要他负责的话,这更让黄守维觉得好像大难临头一般。当晚,黄守维赶到奉节县城,并设法从水路乘船离开了。

  就在黄守维离开的第二天,3月19日,黄守维接到妻子的电话,妻子告诉他:“雷主任没找到你,不过他说"如果因为这件事出了麻烦,就要找你们全家的麻烦"。”妻子让黄守维暂时不要回来,黄守维就只好撇下1岁多的孩子,继续寄宿在亲戚家里。3月30日,听说记者在奉节,黄守维坐快船赶来,两眼含泪,急于求助。

  吐祥镇村民张世祥告诉记者,雷清平这样“收拾”人已经不止一次。村民在举报复兴村原村支书刘书秦冒领种粮直补金的问题时,就引起过雷清平的不满。黄守维正是因为通过互联网,将举报刘书秦的材料发送到市长公开信箱,才被雷清平认为是给吐祥镇“抹黑”的“刺头”。

  记者又给雷清平打过几个电话提出当面采访,但被雷清平拒绝,但他在电话中否认曾威胁过举报人。

  “最牛公务员”伤了村民心

  在吐祥镇村民看来,举报雷清平“上班赴宴”,是一次群众监督干部作风的行动。不过,这次举报至今没有任何说法,举报人还被放言威胁,这让不少村民感到伤心。

  黄守维告诉记者,自己只是跟媒体说了一句实话,就被这样威胁,寒心不说,还要不停地为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担忧。为此,黄守维特意要求记者在报道中用自己的真名。他说:“反正雷清平已经知道是我举报的,希望全社会都能知道这事,让大家记住我,保护我。”

  吐祥镇村民黄俊岗担任村会计多年,他告诉记者,真没想到会在监督干部的过程中受到威胁。“村民们举报过刘书秦,吐祥镇纪委、县检察机关也认为举报情况基本属实,可刘书秦还不是取保候审、大摆宴席,还有干部给当"支客"?”黄俊岗说,“可对我们这些反映情况的人,干部却一直是不冷不热。”

  一些村民表示,雷清平上班时参加寿宴本来算不上啥大事,被举报后只要态度诚恳地认个错,村民就会原谅他。可雷清平却将错就错,不仅不认错,还威胁举报人,这影响了基层领导干部的形象。

  作为负责人,吐祥镇党委书记全术拒绝了记者当面采访的要求。他只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不清楚雷清平上班时间参加寿宴的事情,你们可以去调查嘛。”当记者追问镇政府是否会对此事进行核查时,全术说:“不清楚。”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清平 | 刘书秦 | 黄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