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华时评:不要再干政府帮开发商卖房的蠢事了

  新华网济南4月1日电 (记者苏万明)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政府日前出台文件,要求全区副科级以上现职干部上半年每人至少替开发商销售一套住房。完不成任务者,按比例从所在单位已认定的全年招商引资额中扣减,个人还可能遭通报、扣工资等处罚。
记者1日从有关部门获悉,这一政策目前已经停止实施。

  峰会看点

  政府变成了“售楼处”,政府工作人员变成了“售楼小姐”“售楼先生”,地方政府对行政权力的滥用,简直让人瞠目结舌。

  政府强制干部为开发商卖房,原因无非是当前商品房销量下滑、成品房积压严重,房地产业带动地方GDP和财政收入增长受到影响。但房地产市场不振,应当按照价格规律、供求关系进行调整,开发商愿意“死撑”不降价,问题出在开发商。政府强制公务员为开发商卖房,不仅不能挽救房地产行业,反而可能助长开发商囤房、捂盘等不良行为,使房价理性回归之路变得更加漫长。

  事实证明,一些地方依赖房地产行业支撑经济发展的做法,已经越来越不可行。这种发展模式下,政府用于招拍挂的土地越来越多,而用于廉租房、经适房等百姓安居工程的土地越来越少,困难群众住房困难迟迟得不到解决。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满足居民多层次住房需求,努力实现居者有其屋。各级政府要把发展房地产的主要力量放在保障性住房建设,属于市场调节的改善性住房部分交还给市场,帮开发商卖房这等“病急乱投医”的蠢事可不能再出现了。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