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孤独症患儿逾百万 每500个儿童即有1人患病

  中新社北京四月一日电(记者曾利明)中国内地目前已有孤独症患儿超过一百万,且患病率正逐年上升,平均每五百个儿童中就有一个,而未被诊断发现和有孤独症倾向的则可能更多。这是北京孤独症康复协会会长杨晓玲教授今天透露的信息。


  杨教授在此间举行的中华慈善总会五彩路孤独症儿童救助基金启动仪式上说,全国现仅有二百个孤独症治疗机构,从事专业辅导的人员不到三千,干预方法和技术参差不齐,干预效果不理想。

  中国残疾人普查报告数据显示:孤独症发病率已占中国各类精神残疾首位。由于该病病因尚未完全明确,缺乏规范标准和全国性专项普查机制,筛出率很低。

  此外,孤独症虽已被列入精神残疾范畴,但大多数省市医院还不能进行症独立诊断、治疗和康复训练,使很多患儿家长因求医无门;特别是目前内地尚无公立的孤独症儿童教育培训机构,多数民办自闭症学校缺乏资金和专业矫正指导;一些患儿家长只得把孩子与社会分离,自行治疗。

  为改善这一状况,中华慈善总会和北京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共同启动“孤独症儿童救助基金”,争取社会支持,让更多患儿得到科学、规范、有效的康复训练。

  儿童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通常发病于三岁之前,以明显的社会交往障碍、言语发育障碍以及刻板的兴趣、奇特的行为方式为主要特征;其最佳干预期是三到六岁,错过或延误治疗,可造成患者终身生活不能自理,以至对他人、社会构成伤害。

  近年发病率在全球呈急剧上升趋势。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统计,发病率已高达一百五十分之一,且不分人种、地域。联合国报告称,全球现有孤独症患者三千五百万人,其中百分之四十是儿童。

  明天(四月二日)是“世界孤独症日”。由第六十二届联合国大会确定“世界孤独症日”的目的是,呼吁全球对孤独症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