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台北闭幕 五万人祈愿和谐

  4月1日下午,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庄严的闭幕典礼。图为闭幕会场内法师们围站在“和谐”两个大字周围。 中新社发耿军摄

  中新社台北四月一日电 (记者邓敏耿军)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四月一日下午于台北小巨蛋体育馆举行闭幕盛典,现场来自五大洲近六十个国家地区的高僧大德与信众共五万人祈愿世界和谐。

  四月的台北正细雨蒙蒙,却更衬托出大德居士们的虔诚之心。一日下午三时许,在《三宝颂》的庄严歌声中,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闭幕盛典拉开序幕。
中国国民党主席、台湾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副总会长吴伯雄、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台湾国际佛光会创办人星云法师先后致辞。

  吴伯雄在致辞中自称来自一个世代礼佛的家庭,能够在这样的场合发言是一生中最大的福报。他表示,自从去年两岸实现直航包机以来,原来不可能实现的事情今天终于实现了,与会代表从南京到台北来参加闭幕式,只需要一个多小时。“不仅是距离缩短了,而且是心灵更加紧密了。”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相信,世界佛教论坛对世界佛教的交汇融合,对世界佛教者的交流沟通,对世界和平、人心安定、大众福祉会做出更大贡献。

  觉光长老还特别以“花香到底是什么”向与会者解释道:花香不是哪个部分的香,而是众缘和合的香。“和谐之花,定放美丽”既是觉光长者的美好祝愿,也是在场诸位高僧大德与信众的共同心声。

  随后,由星云大师主持,两位法师分别用中英文宣读了大会议题宣言。“唯有同心,才能和谐;唯有尊重,才能和平”是此次论坛获得的共识。

  大会还特别安排了《天鼓齐鸣》、《赞颂和谐》、《敦煌禅舞》、《四海一家》等歌舞表演。

  最后,数百位法师分别围坐于和、谐二字及莲花标识四周,双手合什,在片片飘落的菩提叶中,与现场数万信众齐颂《吉祥偈》、《文殊心咒》、《启告十方》等经文。待点点灯光燃起,“福我世界、国富太平、社会安和、人民乐利……”的传颂声远播四方,“和谐世界、众缘和合”的主题亦跨越两岸、遍传世界。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