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特写:“铁龙”飞度太行山

  新华网太原4月1日电 (新华社记者吕晓宇)纯白色的车身,纯黑色的挡风玻璃,子弹头式的车头,流线型的车体,充满现代化气息,这就是太原至北京首发的CRH5型动车组。

  峰会看点

  走出候车室、检票到上车用时11分钟。
8时31分,D2002次动车组在锣鼓声中驶离太原火车站。

  CRH5型动车组车厢内,相机“咔嚓”声不绝于耳,到处是摄像机的镜头,记者们忙个不停。

  穿着空姐一样服装的列车员,前后、脚蹬、茶桌可以调整的坐椅,像进了飞机客舱。使用方便的残疾人卫生间,标有盲文的座位号,充满了人性化的设计。

  “动车组8节车厢满员622人,仅有一个列车长和三个乘务员,比原来的列车减少了20人。”太原铁路局北京车队队长晋惠芳说。“车内实行了无噪音、无骚扰、无吸烟服务。乘务员既是播音员也是服务员。”

  约9时16分,车速突然加快,显示器显示时速为248公里。“马上就要穿越太行山隧道了!”D2002次动车组列车长房立桃说,“这就是石太客运专线的制约性工程,我国开通的最长山岭隧道,长27.8公里。”

  由于动车组采用了空气弹簧、液压减振器、隔音材料和整体密封,车内没有听到列车进入山洞时的呼啸声和车轮撞击轨道的“咔哒”声,只感觉耳朵有些堵。

  穿越这个隧道用时约6分40秒。1小时后动车组到达石家庄北站。“简直太快了,以前坐火车、汽车来石家庄至少三四个小时。”来自北京的旅客刘奋刚说。

  11时48分,动车组准时停靠北京西站。半小时后,记者再次乘坐动车组返回太原,整个行程感觉车内空气始终新鲜通畅,除了穿越隧道以外,基本没有不适的感觉。

  约15时30分,动车组到达太原火车站。“太不可思议了!以前往返北京都要坐整晚十几个小时的火车,票还不好买。今天从8时31分到15时30分,7个小时内我们从太原到北京走了个来回!”年近50岁的媒体工作者刘存瑞说,“列车的速度提高了,生命好像也延长了!”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