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初生男婴脑后长鸭蛋大血管瘤 手术切除(图)

专家们为松松切除血管瘤。作者:曾理

手术切除的血管瘤。作者:曾理

  中新网重庆4月1日电(曾理杜远) “生下一个胖小子,原本是件高高兴兴的事,却没想到儿子后脑勺长了一个鸭蛋大的肉坨坨”。4月1日,第三军医大学重庆新桥医院的专家为出生56天的男婴松松(化名)切除了脑后的巨大血管瘤。松松也是该市接受此类手术年龄最小的患儿。

  2月4日,四川绵阳的邓女士生下一名体重3.3公斤的男婴松松。还没来得及高兴,家人就发现松松后脑勺有一个鸭蛋大小的“肉坨坨”。
这个“鸭蛋”成了压在一家人心里的一块巨石。

  据邓女士介绍,松松出生后一个多月来跟其他健康的小宝宝一样能吃、能喝、能睡。为了不让头上的“肉坨坨”被压迫,家人只能让宝宝侧着睡,一点点哭闹就让妈妈揪心不已。

  3月底,松松被父母带往新桥医院求治,医生诊断发现松松脑勺的“肉坨坨”质软、颜色灰暗,外周无毛发生长,也没有明显的波动感。

  而婴儿一出生就在脑后长这么大一个瘤子在临床上也十分罕见。如果不及时切除,瘤子将随着松松生长发育而增大。不仅会吸取松松身体的营养,还可能进一步向颅内侵犯,压迫到小脑,影响松松以后平衡、协调、语言等功能发育。

  4月1日,专家们为松松实施了手术。在3个多小时的手术中,医生们小心翼翼地一点点将肿块剥离、切除。术中,专家们发现,这个“鸭蛋”为后枕部巨大海绵状血管瘤,并且已经严重侵犯到松松后脑的皮肤、皮下和肌肉组织。所幸手术及时、成功,不然随着松松年龄的增长,血管瘤还会对患儿造成更大伤害。

  1日下午,记者在医院重症监护室看到,松松已完全苏醒,在护士的精心照顾下露出微笑。据医生介绍,再经过半个月的治疗,松松就能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