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用户本地通话 广东移动收取港澳游日租费半年多

  用户本地通话 广东移动竟收港澳游日租费长达半年多

  南方农村报4月2日报道:您是否从不每月检查通话清单?那就得小心了!近日,广州的彭女士就险些因此吃了大亏。

  “回到广州都七个多月了,没想到移动却还在收我的港澳游日租费。

”彭女士是动感地带用户,按照广东移动订立的资费标准,用户开通香港或澳门漫游,需要加收2.9元的日租。这一算细帐,她被多收的费用竟有近700元。

  同时“挨宰”的,还有她的同事。而一查由中国电子商会开办的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她才发现这种情况并不鲜见。

  讨价还价 维权陷入僵局

  彭女士与她的同事是去年8月10日开通香港漫游业务的。

  “回来后就发取消短信(发QXHK到10086),以为真取消了,就没留意。”彭女士此后偶尔也上网查过通话清单,“一看通话地都显示是在广州,哪曾想仍然在扣费?”

  总得找个说理的地方。她拨通了10086,人工服务的答复却不免让她大跌眼镜。

  “先说只能退20元,我们急了,她就说那退100元吧。”几番讨价还价,移动的客服人员给出了“底价”,“最多就还三个月。说我们要是同意,马上可以退费。”彭女士说。

  使用移动公司的业务已经十余年,第一次维权的彭女士至此算是真正领教了维权之难。她认为,这与移动公司“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广告词实在有些相悖。

  不过,从客服反馈的消息也有些让她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说我压根就没发短信取消过。”

  按照《电信服务规范》,电信业务经营者需保存的相关数据和书面记录至少应有六个月。不过彭女士在网上营业厅所能看到的清单,却只有今年2月份之后的。

  “一旦消费者发现得晚了,岂不是死无对证?”彭女士的困扰,在近年电信维权中被普遍提及。

  而按照民事诉讼法,消费者在发生权益被侵害的情况,其起诉时效为两年。“一句系统不能提供,实际上断了所有消费者的胜诉路。”通信维权网的站主夏楚辉说,毕竟起诉是无奈之举,也是高成本的,这直接导致手机用户很多时候只能吃哑巴亏。

  全额退费 服务缺陷犹在

  司法维权之路走不通,彭女士选择了向媒体投诉。3月20日,她给本报《消费周刊》编辑部打来求助电话,表达了她的诉求。

  “只还三个月,我们肯定不同意。要扣,你最多扣我七天没意见。”由于持港澳通行证,最多只能滞留当地一周。于是,她也开出了“底价”,不过被移动公司的客服人员拒绝了。

  南方农村报记者就此联系了广东移动公司,客服人员表示需全面调查后才能给出答复。

  记者把彭女士等人的手机号码提供给了移动公司。3月28日,10086答复:经调查,彭等人确实未发送取消短信,但考虑到实际情况,公司愿意全额退还多收的600多元港澳游日租费。

  退费果然很快转换成剩余话费。3月31日,彭女士在来电中对记者说,前后近一个月的投诉得以落实,她得出的最大教训是:“一定要养成每月查看通话详细清单的习惯。光看帐单不看清单,是发现不了问题的。”

  当然,她也有个期望。“从人性化的角度,希望移动以后再收日租,当日能有个消费提示。”

  “个体的问题是容易解决的,关键是系统和服务的整体问题要解决。”通信维权网的站主、资深通信维权人士夏楚辉认为,尽管近年来移动公司对客户的投诉日渐重视,解决问题也更便捷,但其系统的缺陷(包括自查功能等)和服务的质量仍有待改进。(来源:南方农村报 作者:邵铭)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