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胡锦涛与奥巴马首次会晤 中美关系将更强劲(图)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1日在伦敦举行首次会晤。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1日在伦敦举行首次会晤。

  综合新华社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1日在伦敦举行首次会晤,就中美关系、如何应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中美关系开局良好

  正式的闭门会见开始前,胡锦涛和奥巴马首先共同面对记者,发表简短讲话。

  胡锦涛说,很高兴与奥巴马总统会晤,这是我们第一次面对面会谈。总统先生就职以来,中美关系开局良好,我和总统先生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两国外长也在短时间里实现了互访。

双方还就中美新时期的关系定位以及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取得了共识。“这些成果来之不易,值得我们共同加以珍惜。”

  胡锦涛说,良好的双边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而且有利于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共同推动中美关系更大发展。

  胡锦涛说,“我也愿意同奥巴马总统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我相信,这次会晤一定会是积极的、富有成果的。”

  中美关系具建设性

  奥巴马说,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拥有悠久和非凡的历史。两国之间的经济关系非常牢固。美中关系极具建设性,这不仅对两国人民很重要,而且有助于为世界应对一系列挑战创造条件。

  奥巴马说,我期待同胡锦涛主席能进行非常富有成果的对话,不仅谈到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同时希望能谈到两国一道进行合作。我坚信,中美关系现在非常强劲,而且今后我们将使之更加强劲。

  之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等参加两国战略和经济对话的代表与两国元首一起合影。奥巴马说,他们将以建设性的精神开展对话。

  会见在美国驻英大使馆官邸温菲尔德庄园国宴厅举行,持续一小时左右。

  胡锦涛1日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出席定于2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当地时间11时40分许,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伦敦盖特威克机场。胡锦涛在机场受到英国首相布朗特别代表、前副首相普雷斯科特等的热情迎接。

  胡锦涛会见英俄首脑

  综合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4月1日在伦敦会见英国首相布朗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分别就进一步发展双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胡锦涛对G20提四主张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离京前夕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问题阐述了中方的立场和主张。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当务之急:

  1.尽快稳定国际金融市场,切实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促进作用,提振民众和企业信心;

  2.采取符合各自国情的经济刺激举措,加强各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实现保发展、保就业、保民生;

  3.努力抑制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减少危机对世界各国、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造成的损害;

  4.按照全面性、均衡性、渐进性、实效性的原则,推动对国际金融体系进行必要改革,避免类似危机重演。

  中国宏调取得初步成效

  据新华社电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关于当前我国经济形势的提问时,胡锦涛指出,当前,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速影响,中国经济运行困难明显增加,主要表现为进出口下滑,工业生产放缓,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就业难度加大,等等。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我们及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果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形成了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现在,这些措施已取得初步成效、呈现出积极迹象。我们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继续保持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我们愿为世界经济发展继续作出积极贡献。

  看点

  胡锦涛G20峰会行程

  (伦敦当地时间)

  4月1日下午

  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布朗及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4月2日

  与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巴西总统卢拉和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分别举行会谈。

  和英国王储查尔斯会面。

  4月3日

  上午会晤韩国总统李明博。中午,乘专机返回北京。

  G20峰会日程

  4月1日

  各国领导人及代表团傍晚将出席英女王在白金汉宫的招待酒会,并参加集体合影;随即转赴唐宁街10号首相府,出席英国首相布朗为与会领导人举行的工作晚宴。

  4月2日

  G20峰会正式召开。上午领导人将再度集体合照,其后出席峰会。胡锦涛将发表讲话,全面阐述中国的看法和主张。下午3时30分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人将发表联合宣言,并会见记者。

  G20峰会谈些啥?

  ■统一刺激经济立场;

  ■推动国际金融改革;

  ■加大发展中国家话语权;

  ■遏制保护主义;

  ■加强金融监管。

  花絮

  礼品晚宴一切从简

  考虑到全球经济低迷,布朗力图在峰会期间显示勤俭和低调。

  礼品以创意为主

  东道主英国向参加峰会的领导人赠送的礼品包括一条男士领带、一个蜡烛、一些朱古力和饮茶时用的毛巾。媒体把这些称为是“简朴的礼包”,但这些礼物也体现了布朗所谓的“英国创意”。

  6菜工作餐待客

  据了解,这次晚宴主厨是英国的金牌厨师杰米·奥利弗,他准备奉上由6道菜组成的工作餐。虽然奥利弗对菜谱秘而不宣,但他的发言人透露,这次肯定是没有猪肉。

  背景资料

  去年日本奉上18道奢华名菜

  据悉,去年G20峰会相当奢华,当时东道主日本捧出了18道丰盛的美味佳肴,包括松露汤、螃蟹、鱼子酱、乳羔羊、海胆、熏鲑鱼、金枪鱼等西餐招牌菜,另外还有从美国和欧洲空运来的5种不同的香槟和葡萄酒,还有日本最好的清酒。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