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借身份证给网友办信用卡 收到7万元催款单

  借身份证办信用卡 半月后收催款单

  本报讯 (记者 林祺)“我不想追究了,总归还有感情吧!”昨天,家住七星岗的朱波在家里看着“宋娟”的照片,显得有些痛苦。这个网上认识的女友,在与他交往3个月后,借他的身份证去办信用卡。

不想最近半个月,朱波陆续收到银行7万余元的催款单。如今,女友也失踪了。

  网上认识“女友”

  去年10月,23岁的朱波通过QQ认识了20岁的宋娟。宋娟告诉他,自己老家在铜梁,父母在广东打工,她只身一人在沙坪坝某火锅店当服务员。当时朱波刚大专毕业,经人介绍在一家超市做行政工作。

  在朱波看来,宋娟虽然只有初中文化,但谈吐得体,比较成熟。今年春节前,宋娟成了朱波的女朋友。

  借身份证办信用卡

  春节,朱波提出到铜梁拜访宋娟的父母,但被宋娟拒绝了。“她说今年经济形势不好,父母想省点回家的路费。”朱波当时没有多想,体贴的他还专门把宋娟接到家里过年。

  2月的一天,宋娟向朱波提出,借朱波的身份证去办几张信用卡。“她说,多办几张,以后我们可以在里面周转着用,很方便。”随后,朱波去单位开了收入证明,合着身份证交给了宋娟。几天后,宋娟将身份证还给了朱波,告诉朱波办了4张信用卡,并“懂事”地提出,以后朱波买东西,就找她要卡。

  但不久,朱波发现宋娟的脾气“变坏”了,而且还常以各种借口避而不见。3月初,宋娟提出分手,朱波无奈地答应了。临走,宋娟把信用卡“还”给了朱波。“3月2日,我突然收到一张中国银行寄来的催款单,说我透支了7000多元。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我又陆续接到来自其它银行的几张催款单。”朱波说,他对催款单仔细查看后发现,与宋娟分手前,信用卡已被取现7万多元,而且,宋娟一共办了8张信用卡!朱波拨打宋娟的手机,发现已停机,而宋娟之前租住的地方,也人去楼空。

  竟决定不报警

  最让朱波的朋友小均想不通的是,朱波考虑良久,竟作出了不报警的决定,而是四处借钱来堵银行的窟窿。

  重庆向前律师事务所的向兵律师表示,朱波这种情况,最好是先报案,可向法院申请暂时中止银行的催款,之后再由宋娟来承担法律责任。

  (应当事人要求,文中人物系化名)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波 | 宋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