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为困难毕业生提供就业援助 每人每年1.5万

  兰州市将为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资金援助——

  每人每年可领1.5万元

  本报讯(记者刘健)今年,预计有3.4万多名大中专毕业生在兰州市等待就业,是2006年的近两倍。为此,政府将通过激励奖励企业接收大中专毕业生,对困难家庭毕业生每年发放1.5万元财政性补贴等措施,千方百计促进就业。

这是记者从4月1日召开的兰州市促进就业暨农民工工作会上获悉的。

  据预计,今年毕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在兰州市等待就业的人数将超过1.3万人,比去年净增2000多人,加上历年沉淀下来未登记就业的2.1万多人,兰州市有3.4万多名大中专毕业生等待就业。为切实解决就业难,兰州市政府将研究提出关于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组织接收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的激励奖励意见,对接收毕业生数量较多的中小企业、非公经济组织,采取给予适当财政资金补贴的办法,调动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组织吸纳毕业生就业的积极性,推动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组织成为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

  会议决定,将加强与中央和省属在兰企事业单位的联系,选择条件较好的单位作为兰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进一步扩大实习基地的范围,增加就业实习岗位数量,每年至少推荐500名毕业生进入基地实习,并逐年提高实习补贴标准。

  为帮助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兰州市将把困难家庭毕业生的就业援助工作纳入政府援助困难群体就业的政策体系,采取逐户逐人登记的办法,摸清兰州市困难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择业指导,优先安排进入就业实习基地,并提供为期两年的就业资金援助,每人每年发放财政性补贴1.5万元,帮助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此外,兰州市还将对农村应届初、高中毕业生未能继续升学的人员,组织其参加6至12个月的劳动预备制培训;对城镇就业转失业人员组织其参加3至6个月的再就业培训;对参加失业登记的大学生,组织其参加相关领域的技能培训。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