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兰铁路穿九寨可观三星堆 火车“登高”2500米

茂县附近的岷江河谷
茂县附近的岷江河谷

在安县雎水镇宝元村,中铁二院的工程师向记者展示铁路走向图
在安县雎水镇宝元村,中铁二院的工程师向记者展示铁路走向图

叠溪海子地形
叠溪海子地形

  火车奔九寨 爬坡“登高”2500米

  成兰铁路“成九线”将从海拔700米左右的安县爬升到3200米左右的松潘

  线路:青白江—什邡—绵竹—安县—茂县—松潘—九寨沟—甘肃哈达铺车站

  风光:尽览平原田野风光(成都—安县);亲历龙门山地震断裂带(安县—茂县);行走在岷江河谷和山间(茂县-松潘);欣赏大小海子湖光山色(松潘—九寨沟)

  车站:所有车站都最大限度满足旅游需求,九寨沟车站可容纳近万人同时候车,广汉下车后可看三星堆;茂县车站下车后可看海子;

  列车快速在隧道和高架桥上飞驰,坐车就如同腾云驾雾一样!从成都出发到安县这一段全是田园风光,驶出安县后,线路每前行一公里将抬升18米左右,从海拔700米左右爬升到了海拔3200米左右,列车基本上在海拔两千米左右的崇山峻岭之间穿行,乘坐火车就如同在半空中飞驰——这是中铁二院设计专家描绘的成兰铁路“成九线”修通后的景象。

  起程

  一路田园风光乘客可观地质公园

  成兰铁路从青白江接入,沿线经什邡、绵竹、安县、茂县、松潘、九寨沟,最后接入甘肃哈达铺车站。昨日,记者驾车从青白江出发,沿线经过一片农田后到达什邡站,穿过什邡站,一直沿着成什绵高速进入绵竹站,然后再次穿过农田进入安县站。

  从成都到安县这一段基本上处于平原地区,地势比较平坦,沿线所经过的地方都是农田,此时正值油菜花开的季节,铁路线一直在黄色的油菜花中穿行,秀美的田园风光尽收眼底。“其实这一段还有一个地质公园难得一见。”中铁二院土建一院副总唐旭初介绍说,在安县附近一段铁路将经过一个地质公园,可以看见远古时期的珊瑚礁岩体,这种岩体难得一见,对游客来说也是一道不错的风景。

  中途

  如半空中飞驰列车穿行崇山峻岭

  从安县站驶出以后,整条铁路线将进入高山河谷地带,安县到茂县这一段主要穿越龙门山地震断裂带,进入茂县后将沿着岷江河谷地带穿行。记者进入茂县段以后,气温明显下降,地震破坏后形成的垮塌山体随处可见,山顶上基本处于云雾的包围中,较高的山顶还可以看见堆积的白雪。

  唐旭初说,安县附近地段海拔大约700米左右,但进入松潘后海拔将达到3200米左右,整个铁路线将提升2500米左右,差不多每公里要提升18米的高度。等于列车驶出安县以后就开始爬坡,最后爬升到3200米海拔;同时,列车在这一段都是在隧道和高架桥上行驶,乘客坐在列车上向下看,整个人就如同在半空中飞驰,配合周围云雾缭绕的风景,简直是种奇妙的旅程。

  停靠

  九寨站容万人每个车站都是风景

  茂县、松潘、九寨沟是成兰线上较大的三个车站,其中九寨沟车站可容纳近万人同时候车。中铁二院土建一院副总贾丽丽告诉记者,该线路设计时主要从旅游角度考虑,最大限度满足游客的出行需要,在一些较大的旅游风景区附近都设置了车站,比如九寨沟车站距离九寨沟风景区仅50多公里,下火车以后可以乘坐汽车很快到达,另外黄龙景区可以在川主寺下车,然后转车去景区,非常方便;同时,沿途各个车站下车后都可以看景点,广汉下车后可以看三星堆,茂县车站附近下车后可看大小海子湖光山色,所以旅客在任何一个站点下车,都可以看到不同风格的风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旭初 | 成九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