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火箭发射倒计时 > 09朝鲜试射消息

朝鲜发射卫星非导弹 威胁击落美国战略侦察机

最新卫星图像显示,“银河2号”火箭顶部呈球形,而非导弹弹头通常的锥形。
最新卫星图像显示,“银河2号”火箭顶部呈球形,而非导弹弹头通常的锥形。

  朝鲜威胁击落美国战略侦察机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朝鲜中央媒体昨天警告,如果美国侦察机侵入朝鲜领空监视卫星发射准备工作,朝鲜军方将予以击落。另据一些美国军方官员说,根据最新卫星图像分析,朝鲜可能确实在准备发射卫星,而非美国和日本先前所担心的“导弹”。

  “高度警惕”外国侦查

  朝鲜中央广播电台指责美国RC-135战略侦察机在朝鲜东海岸上空往返飞行,对朝鲜卫星发射基地开展侦察活动。

“如果美国侦察飞机悍然进入我方领空,干扰我方用于和平目的的卫星发射准备工作,我军将毫不犹豫地予以击落。”电台宣读的一份声明说。

  报道说,这些活动是对“朝鲜主权的严重侵犯”,是另一种“危险军事挑衅行为”。美韩两国没有对朝鲜方面指责作出回应。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政治分析师的话报道,朝鲜先前多次列举并指责美国对朝鲜的空中侦察活动,但在卫星发射日期临近时,这番强硬言论显示朝鲜正“高度警惕”外国侦察。

  火箭顶部呈球形而非锥形

  不愿公开姓名的数名美国军方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根据对美国科学和国际安全研究所(ISIS)29日公布的卫星图像分析,朝鲜可能确实在准备发射卫星。

  一名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参与分析的官员解释说,从卫星图像上看,“银河2号”火箭顶部呈球形,而非导弹弹头通常情况下的锥形。因此,朝鲜发射卫星的可能性更大。

  ISIS军事分析师保罗·布兰南说,朝鲜可能确实准备发射卫星,但这一研究所公布的照片并不足以清晰到能够支持美军官员观点的程度。他暗示,美军情报官员可能将这一照片与更加精确的军事卫星图像比照后作出上述推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