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9清明节 > 2009清明节最新消息

公司推出清明节代扫墓业务 起价100元磕头50元

  清明代扫墓,保底消费100元,磕头50元。近日,福州一跑腿公司在福州一论坛上发帖,称公司新推出了清明节代理扫墓的业务。代扫墓是社会进步还是道德退化?这在网上引起热议。

  昨日下午,根据帖子上留的电话号码,记者联系上了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张先生。


  “我们有全套的代扫墓服务,你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都能做得到。”张先生说,公司是今年才推出代扫墓服务的,也是福州第一家推出此项业务的便民服务公司。

  据张先生介绍,他们的代扫墓服务有两种方式:一是客户不参加,他们公司派人代为墓地除草、烧香和献花等,每个墓地派两个人,保底收费100元,如果墓地较远或比较难找,或是面积比较大,需要加收10到20元;另一种方式是客户去现场扫墓,但忙不过来需要个帮手,这种类型服务收费为50元。

  张先生说,如果客户有需要,公司可以提供代替磕头的服务,磕头收费50元,但如果需要此服务必须提前预订,因为做这项业务的员工只有一人,不预订可能会碰场。

  代人扫墓替人磕头,客户怎么监督?张先生说,客户不在场的,为了证明公司做好了各项承诺服务,会在扫墓或磕头时拍下照片,发给客户作为凭证。

  代扫墓的帖子在论坛上引起热议,支持者与反对者争论得颇为激烈。

  支持者说,清明节为了加班很有可能连假都没有,请别人代劳一下,对自己也是一种安慰。而且清明节扫墓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了让坟墓上的草不要长得太多了,如果真没办法回去的话可以考虑找人代扫墓。代扫墓替磕头服务为部分人提供了方便值得提倡。

  反对者则认为,扫墓重在意义,是表达对逝去亲人的思念和缅怀,而不是一种形式,走过场。让人代劳的话,特别是让人代替磕头,不仅自己无法心安,逝去的亲人若泉下有知也不会欣慰。市民黄女士认为代扫墓服务是道德退化。

  张先生说,截至昨日,公司仅接下两个代扫墓订单,客人都是因为人手不够需要帮忙的。(张学得 李剑准)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