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处级干部敛财近700万被判无期 狱中授课成偶像

  河南一处级干部敛财近700万被判无期 狱中成偶像

  大河网讯

  靳建禄档案

  1978年12月毕业于郑州大学,分配到省教委普教处(现称基教处)工作。

1986年7月任基础教育处副处长,1996年6月任基础教育处处长,2002年1月起任教育厅助理巡视员。

  1996年春季至2001年春,靳建禄利用担任河南省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处处长、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和河南省教育厅助理巡视员的职务之便,收取浙江宁波某文教股份有限公司教学教具回扣款近700万元。

  2007年6月12日,因贪污罪,靳建禄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一副老花镜,一个带杯套的茶杯,60岁的靳建禄有个新身份,豫北监狱的历史老师。

  这位曾经的省教育厅原助理巡视员,因靠教辅材料敛财近700万被判无期。他入狱后重拾教鞭,讲《道德经》,成了犯人的偶像。

  被判重刑

  贪污受贿700万被判无期徒刑

  靳建禄东窗事发于2005年。当年年初,省纪委和检察机关接到群众反映,时任省教育厅原助理巡视员的靳建禄在担任基础教育处处长期间有贪污受贿行为。

  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发现,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和基础教研室部分干部在教材、辅助教材等发行过程中,贪污、受贿,私设巨额小金库,目前已有6人被移送检察机关,其中包括助理巡视员靳建禄和3名处级领导干部。

  最后查明,靳建禄在任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和处长期间私分、贪污公款近700万元。2006年11月22日,靳建禄被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被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这是我省首次查出利用教材、教辅谋私的腐败大案。

  重登讲台

  他给犯人讲课成偶像

  “走进监狱的一瞬间,我感到解脱了。”靳建禄说,他清楚地记得自己被送往监狱的日子——2007年6月26日。“在看守所里,心里有很多的不确定,这就好像不知道问题的答案一样,容易胡思乱想。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不知道官司会有什么新的变化。”他说,到监狱后,不管是好是坏,问题终于有了确定的答案,心里也算是踏实了许多。

  “我以前曾经规划自己退休后的生活,想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整理一下。原来想着这不可能实现,因为即使我退休了,也会有人利用我的‘余热’让我帮他们办事,整天吃吃喝喝的,恐怕没有时间。没想到,这个愿望居然在监狱中实现了。”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靳建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