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农村孕产妇分娩“不差钱”

  记者从4月1日召开的河南省降消项目管理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国家财政拨付河南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资金2.172亿元,即农村住院孕产妇每人补助300元,同时河南在全省统一实行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最高限价,乡(镇)卫生院平产限价550元,加上各地新农合资金对农村孕产妇平产和病理产的补助,今年有望实现参加新农合的农村孕产妇在乡级住院分娩平产免费。


  河南从2005年起实施降消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加强了农村妇幼卫生体系建设,提高了基层妇幼卫生服务能力,项目地区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显著降低。截至2008年底,项目地区孕产妇死亡率由2004年未实施项目前的62.01/10万降至21.11/10万,新生儿破伤风发生率以县为单位控制在1‰以下,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超过95%,消毒接生率达到99%,产前检查率达到90%以上,县、乡医疗保健机构产科“三基”(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考核合格率达90%,圆满完成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2009年在国家财政的支持下,将在河南所有含农业人口的157个县(市、区)实施“降消”项目,今年,国家共拨付河南降消项目经费2163万元和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资金2.172亿元,主要用于提高项目地区管理人员的项目执行能力和业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农村贫困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进一步完善孕产妇急救“绿色通道”与“孕产妇急救中心”;专家驻县蹲点、健康教育和各级的项目监督指导以及新增项目县的宣传启动等方面的工作。

  为切实做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工作,河南制定了《河南省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实施意见(试行)》。对补助标准做出具体规定: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村孕产妇在乡(镇)卫生院住院分娩,平产每例由中央财政专项资金补助300元后,按照当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制度的规定给予住院补助;在县级医疗保健机构住院分娩,平产每例由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补助300元后,按照当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制度的规定给予住院补助;在县级医疗保健机构住院分娩,符合指征行剖宫产手术者,每例由中央财政专项资金补助300元后,其余部分按照当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规定给予住院补助。未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每例由中央财政专项资金补助300元。对贫困的严重产科并发症或合并症患者,除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住院分娩补助外,由各县(市、区)按农村医疗救助制度规定给予救助,救助标准由当地自行确定。此外,全省统一实行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最高限价:县级医疗保健机构平产限价750元,剖宫产限价2300元;乡(镇)卫生院平产限价550元,原则上不开展剖宫产。(记者周勇通讯员陈琳君)

  >>><<< (来源:人民网-卫生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