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郓城“蛋壳之父”投案自首 涉嫌制造假鸡蛋

3月12日,任永兴向记者传授假鸡蛋制造技术。

  曾经报道过的“蛋壳之父”、自称“可以提供最新一代生产工艺”,并现场培训制作假鸡蛋技术的郓城居民任永兴,3月30日到郓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投案自首。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3月27日,本报报道了郓城任某即任永兴利用化工原料制造假鸡蛋的事情,报道见报后,群众反响强烈,来自淄博、泰安、济南等多地的消费者致电本报,讲述在市场上买到“异常鸡蛋”的经历。消费者呼吁,应该将造假者绳之以法。


  据悉,3月27日报道见报后,郓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药监、工商、质监、卫生等部门组成领导小组,对假鸡蛋一事展开深入调查。28日,郓城县对任永兴的培训场所进行查封,在对任永兴依法传唤时发现其不在家。29日,郓城警方奔赴河南商丘等地进行追踪办案,查找当事人踪迹。

  最终,通过对任永兴亲属进行政策解释及说服教育后,30日下午,任永兴从河南长垣返回郓城,到郓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投案自首,郓城县公安局已对任永兴实施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蛋壳之父”前后说法不一。

  任永兴投案自首后供述:他于2008年5月在辽宁一家网站上看到,可通过汇款购买光盘的方式学习人造鸡蛋技术,遂寄30元购得2张光盘。他按照光盘上提供的方法进行了多次试验,因所造蛋黄太稠,均未成功,没有造出一只鸡蛋。

  这一说法与其此前教记者造假鸡蛋时的讲述有所不同。当时,他告诉记者,10年前他在深圳一家工艺品公司打工时掌握了人造鸡蛋技术,当时这个公司只能做皮蛋、水晶蛋等没有蛋壳的鸡蛋,他自己“攻关”掌握做蛋壳技术,全国只有他一人掌握蛋壳技术,许多从北京、武汉学过的学员,都到他这里登门学技。

  任永兴在接受警方讯问时供述,受制作光盘挣钱的刺激,2008年8月16日,他在郓城租房,挂牌经营“仿玉、水晶艺术推广中心”。其间,制作光盘10套(丢失1份),以每套150元的价格售出8套,分别售往黑龙江1套、辽宁2套、广东2套、四川1套、济宁嘉祥1套、济南1套。

  任永兴对2009年3月12日现场教记者做假鸡蛋的事实并未否认。但是他表示,操作完之后,他将这只人造鸡蛋毁掉。此外并未制造、销售人造鸡蛋。

  此前在教记者做假鸡蛋时,任永兴却告诉记者,他有多个模具,主要在过年过节前一家人一起做,一个熟手一天能做三四千只,并建议记者跟养鸡场合作真假掺着卖“以假充真”,或直接销售熟鸡蛋。他说,郓城当地的养鸡场很多,一个假鸡蛋的成本四五分钱左右,卖给养鸡场1毛钱,养鸡场老板再卖给批发商,假鸡蛋的事情除消费者不知情外,各环节均清楚此事。

  需要说明的是,任永兴销毁的是制作模具时使用的真鸡蛋。包括假鸡蛋、制作假鸡蛋使用的模具在内,次日一并由记者带回济南,并于当日向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消协有关领导进行了说明,他们看到形状逼真的假鸡蛋,亦对造假技术十分震惊。本报记者赴郓城举证

  得知“ 蛋壳之父”任永兴已于3月30日投案自首,4月1日上午,为帮助公安机关调查了解案情,作为暗访记者,本报记者到郓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主动作证,出具证言,以证明当时任永兴制造和传授人造假鸡蛋技术的非法行为。

  在证言材料中,本报记者向警方详细介绍了整个暗访过程,郓城警方按照严格的办事程序,让本报记者在证言材料上逐页签名、按手印。

  除证言材料外,本报记者还向郓城警方提供了100多张暗访时拍摄的照片,以帮助警方对任永兴制造假鸡蛋的手段有直观的了解。这些照片基本涵盖了假鸡蛋的整个制作过程。许多干警也是首次见到假鸡蛋的制作过程。

  此外,本报记者还向警方提供了任永兴在网上招生的网页、向记者开具的培训收据、本报记者暗访时全部的文字记录。警方将这些资料全部留存在电脑上,他们表示,这些资料对办案很有帮助。

  根据前期采访的线索,本报记者还向警方提供了一些建议。比如,任永兴在教记者做假鸡蛋时透露,他每年培训学员三四十个,省内外都有,是否可查到学员名单、联系方式,进而调查这些人的造假情况;任永兴曾透露,他主要在过年过节前生产假鸡蛋,能否调取任永兴春节前后的通讯记录,筛选上下游合作人,查清假鸡蛋销路和流向等,从而尽早查清此案,规范食品安全,保障居民利益。

  4月1日晚间,郓城县委宣传部给本报发来一份“郓城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关于查处"郓城县任某培训制造假鸡蛋"事件的工作汇报”,称假鸡蛋事件曝光后,郓城县委书记刘国生批示,对事关群众食品安全的“假鸡蛋事件”,一定要一查到底,将制假售假分子绳之以法,严惩不贷;县政府万存周县长责成郓城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连夜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由副县长袁士忠任组长的人造假鸡蛋整治领导小组,部署专项调查整治工作。

  目前,郓城县委县政府责成公安部门以最快速度审理,尽快对任永兴落实法律处理意见,严惩其不法行为,早日向政府和群众做出明确答复。郓城县公安局已对任永兴实施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与此同时,郓城县委县政府还责成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从3月28日起由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深入开展专项检查,确保食品市场秩序稳定和质量安全。3月31日上午,郓城县召开由各乡镇分管领导、乡镇食品药品监管站站长及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参加的全县食品安全调度工作会议。其中,郓城县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开展了无缝隙拉网式监督检查,严防假鸡蛋进入生产、销售及消费环节,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实行日报告制度。

  “综合各部门检查情况,郓城县在养殖、销售、加工及食用等环节均无人造假鸡蛋现象,未出现任何假鸡蛋投诉现象,群众对鸡蛋的消费情况比较平稳。”郓城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在工作汇报中称。(杨飞越李岩侠)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永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