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社区居民文明祭奠

  本报讯 (记者 晋功 通讯员李欣王琦)清明节来临,全区各个街道社区积极响应区文明办和民政局发出的《通知》精神,加强宣传引导,在居民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用敬献鲜花、种植纪念树等文明祭奠活动取代烧纸、燃放鞭炮等不文明行为,形成了移风易俗、文明祭奠的良好社会氛围。


  连日来,全区各个街道和社区认真组织居民学习,自觉摒弃陋习。越秀路街积极倡导文明和绿色祭扫方式,为居民群众开展文明祭奠搭建新的平台。近日,在该街的各社区活动室和社区小广场,一些居民参加了以“放飞气球,寄语蓝天”为主题的放飞气球寄哀思”等文明祭奠活动,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怀念。挂甲寺街以“厚养薄葬、文明高尚;绿色拜祭、文明时尚”为主题,倡导居民文明祭奠,即用鲜花植树代替烧纸焚香,用行礼默哀代替磕头跪拜,用播放哀乐代替吹打念经的新型丧葬仪式,保护生态环境,破除丧葬陋习,树立祭奠新风尚。尖山街红星里社区的部分居民日前与尖山小学师生一起,来到复兴河畔当年解放军攻城纪念碑前,请老战士讲解放天津的战斗场景,共同缅怀革命先辈。尖山小学五年三班的吴尚峰等十多名小学生表示:“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继承先烈的遗志,发奋读书,用学到的科学知识报效祖国。”在马场街、桃园街以及下瓦房街等街道社区的主要道路附近,人们以横幅、黑板、橱窗等形式,广泛宣传鲜花换烧纸、音乐寄哀思、植树祭故人等文明、绿色祭扫新风尚。社区党员、楼长、志愿者还带头自觉抵制迷信活动,并劝导自己的亲人、本楼栋祭扫者,破除大把烧纸钱的陋习,用文明的方式祭扫。友谊路街、陈塘庄街等街道工作人员加强了市场检查,劝导经营者规范经营,不要销售迷信用品。同时,各街组织居民认真学习和遵守《天津市民文明公约》和《天津市民行为守则》,倡导“集体追思”、“家庭共祭”以及“网上祭扫”,用敬献鲜花、种植纪念树等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怀念之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