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G20金融峰会领袖开会时间不足4小时 谈6大议题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 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4月2日举行。媒体披露称,此次峰会将着重讨论六大议题,而根据英国政府的规划,各国领袖在高峰会正式开会的时间不到4小时。

  据伦敦金融峰会官方网站介绍,此次峰会将做出三大承诺:一、必须采取任何可能的措施稳定金融市场,并帮助家庭和企业走出衰退;二、必须改革和加强全球金融和经济体系,恢复信心和信任;三、必须让全球经济步入持续增长的轨道。


  领袖开会时间不到4小时

  “中央社”报道称,出席G20峰会的各国领袖1日陆续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当地时间晚间6点先前往白金汉宫,参加女王举办的欢迎酒会。随后,晚上8点30分英国首相布朗和夫人莎拉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宴请G20领袖及他们的夫人。

  当地时间2日上午8点30分,G20领袖将在会议举行的艾格色中心(ExCel Center)共进早餐,10点拍大合照。

  10点20分,各国领袖及财政部长进行伦敦G20峰会第一场正式会议,一直到下午一点钟,之后是午餐时间,2点30分再进行第二场正式会议,预定3点30分结束,随后进行半小时的记者会。

  根据议程,总计G20领袖的开会时间为3小时40分钟,如果连同晚宴和二次早午餐在内,约8个多小时。

  专家指出,全球经济危机情况复杂,外界对G20高峰会有很高期待,但寄望一天的会议解决所有问题,是不切实际的想法,如何至少避免各方的分歧在会议中白热化,尽量求同存异,就是很好的结果。

  着重讨论六大议题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此次峰会将着重讨论以下六大议题:

  一、复苏全球经济。本次峰会的一大重要目的就是促使各方领导人同意通过全球合作来刺激全球经济。各国政府应加强协调各自的经济刺激计划。

  二、增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次峰会有望在扩大该组织的资金规模上达成共识,资金规模有望增至5000亿美元。另外,本次峰会还将讨论是否赋予该组织在国际金融监管上更大的权力。

  三、恢复放贷。银行体系在金融危机中受到严重冲击,许多银行因持有“有毒资产”而无法恢复正常放贷,严重阻碍了全球经济增长。为此,本次峰会将讨论如何协调一致解决这一问题。

  四、加强金融监管。很多人认为,引起这次金融危机最本质的原因是对银行等金融机构缺乏监管,所以本次峰会将讨论如何加强对这些机构的国际性监管,防止将来出现类似的危机。银行有可能被要求提高资本充足率,任何可能带来风险的金融机构都有可能被纳入监管行列。另外,那些所谓的“离岸金融中心”或者“避税天堂”都将被要求按照规则运作。

  五、反对保护主义。人们普遍担心,随着金融危机的加深,那些陷入经济衰退的国家将采取保护主义措施,这将给世界贸易带来不利影响。本次峰会有望重申维持贸易开放的承诺,呼吁加快多哈回合谈判进程。

  六、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中国家和贫穷国家可能是受金融危机冲击最严重的。根据世界银行的预测,金融危机将导致全球今年新增5300万贫困人口。本次峰会将敦促与会领导人坚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援助的承诺。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