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7岁女孩无依无靠 学习成绩太好被同学追打(图)

  20天前,他倒下再也挣扎不起来了

  “梦丽牵着我的手,向亲戚邻居借来两万五千元”

  祸不单行。

春节期间,谢建国一连几天都没有休息,要尽快挣够妻子去北京做眼手术的费用。“梦丽她爸白天晚上都连轴干,我们村附近棉花加工厂多,他天天去装卸,那种装旧棉的车间里太脏了,到处都是灰尘,他每次回来都咳嗽得厉害。他在10多年前就知道自己有心脏病,医生说这种病不能强力劳动,要休养,常吃药,但他没有休息过一天,心痛得厉害时,就到附近诊所买点便宜药吃,应付应付,但根本不顶用。今年大年初一和初二,两个晚上的后半夜,人们都过年了,只剩他自己还去卸,到早上才拖着身子回来。20天前,他倒下再也挣扎不起来了。”沈保利说着,扶着墙擦泪。那天挣扎不起来的谢建国,被众人抬到市中心医院的救护车上,检查发现他心脏瓣膜缺失,要做心脏手术。“昨天晚上,梦丽牵着我的手,给我领路,我们跑过村里亲戚邻居,加上梦丽的姑姑和叔叔都努力,终于借到2.5万元,够做第一次心脏手术的,但不知第二次手术的钱咋办!”

  7岁姑娘拿起粉笔墙上写心声

  “哥哥,你回来吧,爸爸妈妈有病了!”

  近中午,谢梦丽背着书包从学校回来了,看到院内有几个生人,她放下书包,绕着墙根去找妈妈,当她看到妈妈身边放着装着垃圾的桶时,她一声不吭,把桶提着向外拉,脸上露出吃力的表情。

  问起梦丽有啥心愿,她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拿起半截粉笔在墙上写着“我愿叫爸爸妈妈的病快快好起来”。在一侧,她又写下:“哥哥,你回来吧,爸爸妈妈有病了!”邻居黄姣妞说,好几次,沈保利和亲戚去医院看谢建国,谢梦丽自己一人待在大门口,几次都等到深夜。“她可坚强了,从5岁上幼儿园到现在,她都是一人去学校,不让送。好几次都是邻居给她送点饭,她是吃百家饭长大的。”

  学习太好被小朋友嫉妒

  “好几次,同学都跑到家门口打她”

  在谢梦丽家中,唯一新的东西,就是墙上张贴着的几张奖状,最近的是2009年1月颁发的,在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中,数学获得年级第一名,被评为学习之星。沈保利说,女儿不但回来帮助她干些家务活,还知道学习。她是全家唯一的希望。梦丽的老师向记者介绍,梦丽在学校表现很好,学习成绩总在年级前列。

  邻居黄姣妞说:“好几次,她的同学都跑到梦丽家门口打她,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梦丽学习太好,常在班里考前几名,而打她的孩子学习不太好,回家后常挨家长的打,所以,就来打梦丽,有时还抓伤梦丽的脸,如果梦丽的家人不在家,他们把她挤到墙角打,有一次我看到了,打了那几个孩子几巴掌。现在,他们不敢再打她了,但梦丽太可怜了,如果建国这次治不好病,这一家就完了。”

  妈妈的担心

  “我俩走了,梦丽怎么办?谁能帮孩子一把?”

  “我和她爸没有啥想法,现在就是怕我们俩走了,梦丽怎么办。谁能帮孩子一把?”沈说着又是泪流不止。该村谢海俊说,谢建国一病倒,他们家里收入就全没了,村里已经把他家的低保申请表,递到须水镇上去了。

  昨日下午,记者与市中心医院取得联系,该院心外科大夫介绍,谢建国的手术已经做过,但后期治疗还要不少费用。大夫介绍,他们已把谢建国家中的情况向医院汇报,医院会考虑对患者实施相关的优惠。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梦丽 | 沈保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