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生跳楼身亡 家长称因没送礼被老师逼死(组图)

盐城一名高中生的死,引发了一场关于“教育潜规则”的争议。
盐城一名高中生的死,引发了一场关于“教育潜规则”的争议。

孩子坠楼现场 照片由家属提供


  上周四晚8时许,盐城市第一中学高一学生宋林在家中坠楼身亡,这个时候,他本应坐在学校教室里上晚自习。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这名16岁中学生的死在盐城当地引发了一场风波,家属认为是学校老师“逼”得孩子走上了绝路,进而连续多日在校门前聚集。

  而网上则同时盛传着导致这起悲剧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家长没有“及时”“足量”给老师送礼,所以宋林被老师赶出了课堂。孰是孰非?校方负责人称警方尚未做出最后结论,而校方的调查尚未进行。

  随着日前家属和校方签订的“协议”生效,这起高中生死亡的事件也已告一段落,但其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发人深省。

  “赶”出晚自习课堂

  3月26日,宋林一如既往地回到了他位于双园小区的家中。这一夜,他家里的灯就再也没有熄过。

  说一如既往,实际上也只是2月11日开始的事,在此之前,他在这个时候应该和全班50多个同学一起坐在教室里自习。

  他在2月11日晚被老师勒令回家,不得参加以后的晚自习。

  小军,宋林的同桌,同在2月11日被“赶”出教室。他在3月27日写了一份关于2月11日那次事件的经过:“晚上9点左右,我和宋林在座位上讲话,并且和他互相推了几下……这只是闹着玩,然后宋林看见郑主任(该校年级部主任)站在窗外看着我们,他来到我们教室对我们两人说,‘最后一排穿白衣服的,还有旁边的人回家自习’。”

  “我和宋林就知道这事辩解都不行了,就开始收拾东西,当时丁向明(班主任)说,‘你们立刻回家’。”

  宋林的父亲宋中涛事后向儿子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我儿子把腿伸到桌外,往回收的时候碰到了小军的腿,就闹了起来,小孩子只是在玩。”

  两个学生第二天商量了一下,决定先回家上几天晚自习,然后向郑主任解释“我们并没有打架”,希望能回到教室上自习。

  惶惶不安的两个孩子商量着如何度过面前的这一关。因为他们面临着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如果不能在学校上晚自习,就必须要在放学前把老师布置在黑板上的作业全部抄下来回家做,之前在学校上晚自习时,他们只需对着黑板做题。

  小军在情况说明中写了自己的做法:“过了几天,我找了郑主任(表示)希望可以再上自习,郑叫我先写一份申请,让家长签字交给班主任……我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宋林,后来过了几天,我和宋林就把申请交给了班(主)任。”

  这个过程得到了宋林母亲李秋红的证实。

  李秋红告诉记者,自己是在2月11日后的五六天左右,在宋林的那份申请上签了字。但这个说法在采访中没有得到证实,盐城一中校长宋金洪称,自己向郑主任了解后得知,他并没有收到宋林的申请,只收到了小军的申请。

  但这已不是十分重要了,不管申请是否上交,最终两名学生都没有被允许回校上晚自习。两个孩子决定碰碰运气。

  小军说,到办公室找班主任丁向明却发现他人不在,两人共同决定,留在学校上晚自习。那天晚上,他们两人“侥幸过关”。

  第二晚上,两人决定继续“闯关”。但不幸的是,在第一节晚自习下课时,被班主任丁向明发现。已经不在人世的宋林在作业本上留下了和丁老师的对话实录:

  丁:谁让你们留下来的?

  宋林:你让我们等通知,我们晚上来问你,你又不在。

  丁:我是指等我通知后才能上自习!这怎么反应不过来呢?

  宋林:那大不了我现在走啵!

  丁:今天就算了,明天继续回家!我还没签同意呢!

  宋林当时写下这段话的目的,是和同桌小军在课堂里“笔聊”,其真实性也在小军事后的情况说明中得到了证实。这段对话也侧面印证了宋林递交的那份申请的存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林 | 李秋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